足球/中華男足排名超越香港 主帥懷特超愛台灣

▲中華男足主帥懷特(Gary White)上節目暢談帶兵心得。(圖/17 TV 提供)
▲中華男足主帥懷特(Gary White)上節目暢談帶兵心得。(圖/17 TV 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男足主帥懷特(Gary White) 與知名球評羅伊一同上17 TV 自製體育節目《球神問卜》暢聊 3 月 27 日亞洲盃最終輪對戰新加坡的比賽,同時也展現高超的足球技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盃E組小組賽目前中華男足僅剩一場比賽,雖然我們曾 在去年國慶日以逆轉勝之姿,絕殺世界排名比我們高 40 幾名的巴林,但是由於 中華男足客場敗給土庫曼,加上小組賽中新加坡輸給巴林,因此,此場比賽中華 男足與新加坡皆確定無緣晉級。

儘管如此,男足總教練懷特(Gary White)仍表示,從上一場比賽結束後便 開始積極備戰,不論是聖誕節、農曆新年都沒有休息,3 月 14 日開始更將展開 集訓,希望能在主場拿下勝利。

目前中華男足世界排名來到歷史新高134名,主持人徐展元表示,「過去我們總是排在香港後面,但這一次我們已經超越香港了」, 而懷特更打趣的表示,「不僅僅是超越,還贏了 10 名,香港也不是我們目標」, 聽到這個,來自香港的帥哥球評羅伊雖然有點尷尬,但也感到開心的說「這代表我留在台灣做足球推廣有成果」。

談到男足未來的目標,懷特說「希望兩年內能前進到世界排名 100 名內 」, 儘管中華隊有很多旅外的球員,「但是台灣人的個性都非常好,加上各方的支援都很到位,因此團隊的向心力很高」;目前也正在積極網羅全台灣各縣市的足球 好手加入國家隊。來到台灣已經半年的懷特,提到對台灣的印象,「非常喜歡台 灣,美食很多,也很安全、很乾淨,適宜生活」,他提到有一次搭捷運時,因為 不知道捷運上禁止飲食,準備吃口香糖時還被一位小男孩制止,覺得台灣人相當 守規矩,非常有趣。

節目最後,懷特說,他覺得台灣的球迷非常棒,也希望 3 月 22 日的友誼賽及 3 月 27 日的世界盃資格賽,大家都能一起進場幫球員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