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去年獲利攀6年來高點 全年EPS為2.55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石化 (1314-TW) 今 (2) 日公布去年財報,合併營收寫近 3 年新高,毛利率與營益率雙雙轉正,毛利率由連續 4 年的負值中轉正,營益率也終止連續 5 年的負值,兩者均創近 6 年以來新高,稅後純益與每股稅後純益也同樣攀上 2011 年以來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石化去年全年合併營收 333.36 億元,年增 31.36%,毛利率 16.11%,較 2016 年的 - 0.35% 轉正,營益率 10.75%,也同樣較 2016 年的 - 5.5% 轉正;稅後純益 60.92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2.55 元,均較 2016 年轉盈。

中石化去年第 4 季合併營收 89.47 億元,季增 13.42%,年增 42.2%,毛利率 18.17%,季增 3.87 個百分點,年增 11.57 個百分點,營益率 12.36%,季增 3.62 個百分點,年增 12.08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1.52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0.44 元,均較 2016 年同期轉盈。

中石化從 2012 年至 2016 年,本業均處於虧損狀態,2016 年每股稅後虧損達 0.81 元,但去年起受到旗下兩大主力產品 CPL 與 AN 報價上揚影響,本業狀況逐漸轉佳,於去年首季轉虧為盈,加上第 2 季處分志氯業外收益入帳、總額達 27 億元,大幅推升中石化第 2 季整體獲利表現,更挹注當季每股純益逾 1 元,下半年本業表現也優於上半年,帶動中石化去年營收與獲利均衝高。

對於 AN 產品今年的展望,中石化先前看法較為保守,不過,在同業陸續進入歲修,加上下游需求增溫帶動,中石化認為,今年 AN 表現可望較先前預期樂觀;至於 CPL 同業新產能則延至下半年才可望開出。

中石化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