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7成父母經濟壓力大 專家建議財務規劃掌握4方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滙豐集團今 (2) 日發布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台灣近 7 成的父母,為了支付成年子女教育基金,而減少自身退休基金的規劃,因此,專家認為,提供未來保障的財務規劃相當重要,建議可掌握 4 大思考方向,來規劃家庭財務保障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負責人葉清玉表示,財務規劃 4 大方向中,第一先辨別生活中各種項目的優先性,要同時確保個人和家庭所需的財務規劃,即規劃時不要忽略自身的需求。

第二則是評估自身財務狀況,思考目前對他人提供的經濟支持,是否會在未來增加或減少,同時更新自身的財務規劃。

第三列出家庭無法預期的事件,即在評估自身財務規劃時,要將最壞的情況考量進去,並考慮資產保護的方案,以確保財務安全無虞。   第四撥空與家人討論未來,若有任何不可抗力的情形發生,為整個家庭規劃了哪些財務保障方案。

整體來看,葉清玉表示,對於需要長期提供其子女經濟支持的父母來說,適當配置低波動、低風險的投資標的,對穩健的財務規劃相當重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