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門檻下降衝擊營收 台灣大鄭俊卿:家電自由選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信三雄今年的財測出爐,台灣大 (3045-TW) 的財測營收 1231.4 億元,年增 5%,是唯一營收預估成長的業者,總經理鄭俊卿今 (2) 日坦言,主要是受惠於 momo 電商的挹注,在電信的營收仍然受到吃到飽門檻下降的影響,他強調,續約用戶願意用高資費拿旗艦機的比例在減少,反而是家電自由選的搭配在提高,也是拉高資費的一大方法,另外,今年包括手機補貼和門號佣金補貼仍將持續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俊卿表示,影響電信營收的一大主因還是在吃到飽的門檻下降,其實包括用戶數、加值服務都在成長,用這一塊來補語音的下降足足有餘,吃到飽往下降主要是對營收的表現的影響。

近年來,在手機補貼和門號佣金補貼上出現下降,他說,佣金下降反而有一個好處,就是通訊行洗門號等的亂象不見了,產業的通路體系慢慢恢復秩序,應該說是因禍得福。

鄭俊卿強調,吃到飽費率不拉高,對營收往上升則有一定的難度,頂多只是持平,用加值服務也僅能抵這些洞而已, 鄭俊卿認為,隨著消費者購買空機的消費模式改變,加上上半年新的旗艦手機很少,對電信業來說,銷售手機的比重也在下滑,反而是去年推出的家電自由選,比重在提高。

鄭俊卿指出,消費者愈來愈少用高資費綁旗艦機,因此,相要拉高資費,非手機的家電自由選成為一個好的替代模式,去年家電自由選的占比已超過 10%,今年的比重會更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