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將脫黨選北市 孫大千分析五大影響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蘇姚兩人互動冷,是因為蘇貞昌就是怕被姚文智「帶衰」了。( 圖/孫大千提供)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蘇姚兩人互動冷,是因為蘇貞昌就是怕被姚文智「帶衰」了。( 圖/孫大千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3)日預計將正式宣布退黨參選台北市長,同樣已經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貼文表示,歡迎蘇煥智參加台北市長的選舉,並列舉包含蘇過去政績耀眼、堅持政治人格、已經做好政策辯論、帶動無黨籍參選以及吸收深綠獨派反柯選票等五大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為孫大千臉書貼文全文:

歡迎蘇煥智先生參加台北市長的選舉! 我認為蘇煥智先生的參選,將對台北市長選舉帶來下列幾點影響:

第一,蘇煥智先生過去在擔任台南縣長時,政績亮眼,相信以他的經驗和歷練,可以一起來幫忙解決,柯文哲市長所留下的市政難題。

第二,蘇煥智先生長久以來一直是一位堅持原則的政治人格者。有他的加入,可以為年底市長選戰,增加一股清流。

第三,蘇煥智先生此次以「台灣不能再等待」為號召宣布參選,想必他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政策凖備,可以為市長大選時的政策辯論,增加亮點。

第四,蘇煥智先生倘若脫黨參選,將繼柯文哲市長之後成為另一位無黨籍的候選人,是否會帶動其他人士紛紛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北市長選舉,有待觀察。

第五,蘇煥智先生的背景和立場,應該可以有效的吸收了深綠獨派的反柯選票,亦可結合民進黨內的挺姚勢力。如此將會降低,民進黨中央禮讓柯文哲之後所造成的內部反彈,洪耀福祕書長應該可以鬆了一口氣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