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消費比大阪還高?網嘆:根本貴爆

▲台北消費比大阪高?網友不禁感嘆「鬼島根本貴爆」。(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台北消費比大阪高?網友不禁感嘆「鬼島根本貴爆」。(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消費真的很高?一名網友在 PTT 中表示,自從去( 2017 )年回台北市工作後,對於台北和日本的生活開銷做了比對,意外發現雙北市消費和大阪不相上下,細算住在台北的開銷甚至更高,掀起網友們一陣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文中分別列出在台北和大阪的收入和生活支出,指出自己在大阪的月薪資不含獎金約台幣 7 萬 8 千元左右,扣掉保險實領約台幣 6 萬 9 千元;租房(一房一廳,含廚房衛浴)水電、瓦斯費月平均約台幣 1 萬 5 千元;通勤電車月票約台幣 2200 元;伙食費娛樂開銷約台幣 1 萬 8 千元,每月結餘約 3 萬 3 千台幣。

在新北市永和租房(一房含衛浴)加電費平均約 1 萬 1 千元;坐捷運單趟約 30 元,上下班來回月平均約 1440 元;伙食費不含娛樂開銷約 1 萬 5 千元;每月結餘 1 萬 5 千元。

原 Po 指出,雙北套房在同價位下居住品質差,通常都是房東硬將房間隔開;日本套房雖小,但普遍有簡易廚房,可以自己煮飯,伙食費甚至能壓更低。他接著說:「在大阪我還有餘錢可以去旅遊跟生活享樂,在雙北工作餘錢少,生活品質又差,這次回雙北工作對於消費支出很有感」。

文章一推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去日本上班如果都自己煮,根本電爆台北」、「台灣鬼島啊」、「所以已經一堆人逃出台北了啊」、「台北根本貴爆!鬼島」;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過台灣便當 90 元,你有肉有菜還可以包個湯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