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脫黨選北市長 呂秀蓮:不予置評

▲前副總統呂秀蓮1日表示,舉辦東亞和平論壇是台灣未來的第一步。(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3.1)
▲前副總統呂秀蓮1日表示,舉辦東亞和平論壇是台灣未來的第一步。(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3.1)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台南縣前縣長蘇煥智今( 3 )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退出民進黨,並投入年底台北市長選戰。他表示,民進黨跟他的政治理念有距離,留在民進黨很難對台灣社會很難有貢獻,因此宣布退出參加了 27 年的民進黨,並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對於蘇煥智脫黨參選,也表態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則是不予置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秀蓮3日上午出席東亞和平論壇,被問到蘇煥智宣布參選,她說其實一年多來,我們都有一定的聯繫,知道他今天會宣布要參選,敬佩他的思考和他的決心,所以祝福他心想事成。

至於記者詢問,初選還沒開始突然要脫黨,會不會覺得這招有點怪怪的? 呂秀蓮說,這要由蘇煥智來解釋,他說知道蘇煥智很有改革看法,和她一樣都很憂心台灣前途,今後可能會有很大規劃,至於蘇煥智要脫黨,呂秀蓮則是不評論。

對於採用的全民調來決定年底縣市長候選人,呂秀蓮說,大家都可以懷疑全民調有沒有準確度跟有沒有任何異議,「因為黨員可能都不會接到電話」,所以誰來決定黨的提名,她覺得非常荒謬。他舉例,美國的聯邦法院起訴了13個俄國人,很清楚指出別的國家非常輕易的可以設計好,來操作選舉,中國大陸會不會這樣對付台灣,都值得我們嚴密觀察。

如果民進黨2018還是要禮讓柯文哲,呂秀蓮說會付出慘重代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