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英總統掛保證節目不會收 余天對惠台案這麼看

▲余天(左)對於台灣演藝圈發展相當有感。(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3.3)
▲余天(左)對於台灣演藝圈發展相當有感。(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3.3)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綜藝大哥余天今(3)日現身華視節目《天生王牌》第二季首錄現場,被問到大陸惠台案全面開放台灣藝人到對岸工作一事,他保持正面看法,「我先前就跟小英總統報告過,可以組個文化交流團先開始,她說『很好』。」對於華視前總經理郭建宏遭拔官,他坦言,「我蠻擔心這節目被換掉。」但卓榮泰秘書長掛保證,小英總統有交代,要給資深藝人表演舞台,節目不能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大家關注惠台案是否造成台灣人才流失?余天坦言,「我知道啊,我擔心的也是這個,那邊的工資高,你說台灣現在的環境,提高薪資才是重點。十幾年都是這樣,人才都往那邊去,媒體的工作、綜藝節目什麼東西,很多都是台灣人才過去教會。十幾年前就是這樣,他們模仿也很快,錢又多,綜藝節目一集我們可以拍一季。」他隨即強調,「文化交流是必定的,我們不一定跟大陸交流,像南向政策,我們也可以跟東南亞交流。」

▲余天攜子余祥銓(左)一起主持。(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3.3)

余天表示,「其實郭建宏被換掉之後,我蠻擔心這節目也被換掉,我跟卓榮泰秘書長說,『郭建宏走,我們會不會……』他說,『絕對不會!總統交代一定要給這些藝人一些表演的空間。』」話鋒一轉,他提及自己對於「資深藝人的處境」曾反應多次,「我說,你看現在台灣連表演的地方也沒有,你想看看,這些老的怎麼辦?要讓他們有發揮空間。」

提起此事,余天相當感概,「其實我也跟鄭麗君提過,她也答應我,找個公家場合,弄個歌廳秀,我一年多前就跟她講了,但現在也沒有做。」被問及心中感受,他相當無力,「不只無奈,蠻失望的……不曉得民進黨是不是對演藝圈比較不注重,還是怎麼樣?講的話都跟放屁一樣……」一段話他說得陸陸續續,心中似乎五味雜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