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棒聯賽/8強只差一步 善化失誤連連斷送晉級之路

▲善化高中功虧一簣,以1分之差遭美和逆轉。(圖/黃建霖攝)
▲善化高中功虧一簣,以1分之差遭美和逆轉。(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很可惜,真的很可惜。」在今(3)日的比賽以1分之差敗給美和高中後,善化高中再次無緣木棒聯賽8強,總教練邱書煌直言取得領先後,選手心態上太早放鬆,是導致對手能在第7局上演逆轉的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善化高中前6局在打線發揮不錯的情況下,一度取得4分領先,但在7局上,先發投手邱民豐退場後,連兩任接替的投手李祖維和穆宏毅表現都不夠穩定,加上3次要命的失誤,最終讓對手單局灌進5分,成為雙方士氣消長的轉捩點。

「那一局對手只有敲3支安打而以,如果沒有那些失誤,那比賽可能還在打。」邱書煌表示,穆宏毅臀部還有傷,可能因此影響到他今天的球速,而李祖維則是春節後調整太慢,今天狀況並非絕佳。但重點還是選手沒挺住壓力,連串失誤奉送給對手機會。

善化高中這一次打出令人驚奇的成績,1到3年級的球員戰力平均,不過過去比較少打進一場定輸贏的淘汰賽,因此選手對於這樣的比賽比較沒有經驗。

邱書煌指出由於自家球員的身體素質比不上那些棒球名校的選手,所以認為他們反而需要更多的磨練、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成功,這也是球隊未來要繼續努力的部分。

不過他也肯定選手們這一次的表現,認為在對於教練戰術的理解上,他們的吸收度越來越好,這也是他們此次聯賽能打出好表現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