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童軍節慶祝大會 表揚優秀童軍

▲高雄市107年童軍節慶祝大會在大榮中學舉行,由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左7)頒獎表揚各級優秀童軍等,以資鼓勵。(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3.03)
▲高雄市107年童軍節慶祝大會在大榮中學舉行,由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左7)頒獎表揚各級優秀童軍等,以資鼓勵。(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3.03)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高雄市107年童軍節慶祝大會於今(3)日上午,在大榮中學操場舉行,800位童軍進行健行淨山、社區服務與技能闖關,以體驗童軍服務精神,並由高雄市教育局局長范巽綠頒獎表揚各級優秀童軍等,以資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由高雄市教育局主辦、大榮中學協辦的高雄市慶祝107年童軍節大會活動,是由教育局局長范巽綠主持,有來自高雄市各級學校、社區童軍共800位與會。

高雄市教育局局長范巽綠在致詞時表示,童軍活動的創立,提供青少年自動自發學習,以及服務精神的野外生活運動,有許多童軍生平第1次炒菜,都是在童軍活動的露營活動中學習,未來高雄市的童軍教育活動,將配合教育局軍訓室的探索教育體驗活動,讓高雄市的孩子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大自然,走到戶外,體驗自然,充實知識與野外生活技能。

大會活動先進行壽山健行淨山、社區服務與技能闖關等,活動以小隊為單位,朝青雲宮與龍巖泉寺前進,途中必需完成闖關考驗、收集垃圾等,靠小隊的團隊合作共同努力,在限時內完成,可得到大會限量的紀念布章,童軍們無不卯足勁全力以赴,以獲取最高榮譽。

會中並頒獎表揚182個各級優秀童軍、績優童軍團、服務績效、工作獎章單位與個人,以資鼓勵。

此次負責協辦的大榮中學,在董事長李振登、校長張簡助立的配合下,除了提供場地讓到場的童軍及家長們休息外,更結合自身高職類科特色安排闖關活動,包括電機科學生自行製作的單晶片結合手機APP程式投球遊樂記分、電子資訊科學生的手做的電流急急棒闖關體驗、觀光科更開放今年新建的機艙體驗活動和蝶豆花調飲製作、汽車科的自走車上路體驗、飛機修護科開放機艙和手擲機創作體驗,每一個攤位各具特色讓人印象深刻,讓現場童軍邊遊樂、闖關,也能有所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