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建築業先倒楣 IMF:川普祭鋼鋁重稅害了美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貨幣基金 (IMF) 示警,川普主張對進口鋼鐵、鋁材課重稅,恐使美國及其貿易夥伴,蒙受經濟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日前宣布,美國將對進口鋼鐵、鋁材,分別徵收 25% 及 10% 的關稅,預計下週簽署正式法令。

根據路透社報導,IMF 透過聲明表示,川普的作法,恐使美國及其貿易夥伴,蒙受經濟損失,尤其是大量使用鋼鐵、鋁材的製造業與建築業。

IMF 呼籲,各國應在「不訴諸報復手段」的情況下,解決貿易爭端。

川普祭出鋼鋁重稅,歐盟出招回擊,擬啟動防衛性關稅 (safeguard tariff),並與其他國家商討,是否要向世界貿易組織(WTO) 提出控訴。

市場憂心,川普此舉恐引發貿易戰,週五美股盤中一度大跌,終場道瓊收跌 0.29%,標普 500、那斯達克指數,則逆勢收漲;然而,三大指數週線皆下跌。

CNBC 報導稱,華府智庫卡托研究所 (Cato Institute) 貿易政策研究中心主管 Daniel Ikenson 認為,川普這項決定,不僅對經濟沒太大意義,還會對美國造成傷害。

Ikenson 說,很難理解川普的想法,「或許他並不理性」,對進口鋼、鋁課高關稅,恐引發巨大動盪,並削弱全球貿易體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