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竹縣花燈慶元宵暨迎天穿 移動花燈踩街閃亮新埔

▲新竹縣花燈慶元宵暨迎天穿活動今晚進入高潮,移動的花燈跟著踩街隊伍,讓新埔鎮成了不夜城。(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3.03)
▲新竹縣花燈慶元宵暨迎天穿活動今晚進入高潮,移動的花燈跟著踩街隊伍,讓新埔鎮成了不夜城。(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3.03)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2018新埔花燈慶元宵暨迎天穿」今(3)日晚上進入高潮,踩街隊伍伴著移動的花燈在新埔街頭繞行,新竹縣鬧元宵搖身宛如閃亮不夜城;縣長邱鏡淳表示「北天燈南蜂炮,會移動的花燈在新埔」,新埔花燈是全國天穿日中最具特色的燈會,融合花燈、美食展現不同元宵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利藝術家創作的狗年主題設計360度旋轉的「就柿旺大燈」等五大主題巨燈輪番閃亮登場。(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3.03)

今年共有40組踩街共襄盛舉,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包括踩街隊伍從新埔國中集結出發,沿著中正路踩街;踩街隊伍中除了新埔鎮各社區及社團花燈隊伍外,特別融合義大利藝術家創作的狗年主題設計360度旋轉的「就柿旺大燈」、「旺旺來大燈」、「柿染的交織大燈」、「花現新竹茶花大燈」與「女媧大燈」五大主題大燈將輪番閃亮登場,精采演出連續不斷。

▲台灣戲曲學院台灣特技團精彩演出熱鬧開場。(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3.03)

在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六福村哈比哈妮及非洲舞團開場後,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築夢舞集、福爾摩沙舞劇場等知名藝文團隊,陸續帶來客家藝文、台灣傳統陣頭、特技雜耍等各式演出,讓整場活動歡笑驚奇不斷,掌聲不絕於耳,仿佛重返五十年前的新埔鬧元宵的場景,讓許多老一輩新埔人相當感動。

今年更首創結合好客粄條節行銷在地美食,辦理「好客粄條創意料理」、「粄條製作示範」等展示活動來推廣,除了16隊參賽隊伍使出渾身解數一較廚藝,更透過「千人食粄條」美食饗宴,由鎮內所有店家提供1000份粄條讓遊客免費試吃。

▲40組踩街隊伍以及五大主題燈讓新埔鎮閃亮璀璨宛如不夜城。(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3.03)

五大巨燈及社區踩街花燈即日起於藝文廣場展至3月11日,歡迎大家闔家到新埔鎮踏春,其中花海範圍是以新行政大樓座落的城中區為中心,發散至周邊巨埔里、五埔里、上寮里、下寮里與北平里等區域,由向日葵、波斯菊、大理花、多色海棠、百日草、油菜花等組成的40公頃花海,形成壯觀的繽紛花浪場景。

除各地花海美景外,新埔各宗祠也規畫成展演空間,進行多肉植物、茶花等各類主題特展,鎮上後花園「日本公園」有櫻花步道,以及大型愛心與「LOVE」造型花藝裝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