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舉辦全國客家日活動 體驗全息投影

▲新北市政府今(3)日在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全國客家日的活動。(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03)
▲新北市政府今(3)日在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全國客家日的活動。(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03)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3)日在三峽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全國客家日的活動,並以全國首創女媧全息投影為主題,結合最新AR科技讓民眾體驗新奇又有趣的互動;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全國客家日活動,最重要的就是將傳統結合新科技、文創,讓客家文化更精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今年全國客家日活動,運用AR科技將天穿日的歷史故事讓小朋友了解,非常有教育意義,希望客家傳統的美德、精神能一代一代傳承下去;另外,客家文化園區裡的文創商店,也加入許多新的創意設計,幫助更多的客家青年能認同客家文化。

客家事務局長賴金河指出,農曆正月二十日為客家傳統天穿日,當天男不耕田,女不織布,共唱山歌慶祝,包含讓大地休養生息的意涵,希望透過這項活動讓更多民眾體驗客家傳統節慶,並看見新北客家的創新與活力;今年以全國首創「恁早!女媧娘娘」全息投影為主題,結合最新科技AR互動,讓體驗民眾抽好運詩籤作紀念。

此外,除街頭藝人表演外,也邀請在地小農及特色商家參與,並與動保處合作辦理狗年旺福流浪犬公益認養活動,盼民眾以領養代替購買;園區內的文創商品店也正式啟用,展售藍染、客家意象飾品等,更有全世界公認最昂貴咖啡之一的麝香貓咖啡製成HAKKA CAT(哈咖客)咖啡,歡迎所有喜愛文創的朋友踴躍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