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腳囝變國際醫療大亨 雲林之子張云新書發表

▲敏盛醫療體系副總裁張云〈右3〉傳記《雲林之子-張云》新書發表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03)
▲敏盛醫療體系副總裁張云〈右3〉傳記《雲林之子-張云》新書發表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0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敏盛醫療體系副總裁張云傳記和完整版紀錄片於今(3)日中午在斗六市三好國際酒店正式公開,《雲林之子-張云》一書從策劃、採訪、編輯、印製,完全由雲林人、雲林元素完成,縣長李進勇表示,張云是如何從一個偏鄉的庄腳囝蛻變成一位國際醫療大亨從其奮鬥過程,值得我們一窺真相,今日發表他的傳記及紀錄片,值得我們閱讀觀賞並加以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指出,在雲林東勢生長的敏盛醫療體系副總裁張云,有著雲林人的勤奮克苦精神,童年生活並不富裕,然在28歲時賺到的人生第一桶金,卻不是買車、買房,而是回饋家鄉,回到雲林成立「修梅獎學金」,每年提供東勢沿海七所國中、小學每校2萬元作為清寒優秀獎學金,一辦43年。

▲與會貴賓蓋冠雲集大合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03)

李進勇說,最難能可貴的是,張云總是認為要雪中送炭,不要錦上添花,為他的家鄉設立醫院,致力於公益與回饋故里,實在令人感佩,如要以一價值來貫穿他的精神,那就是「愛」。他也是資深媒體人陳榮俊先生長期以來挖掘海內外各地表現優異的各界雲林人士,集結成書中所出版的第一本《淬煉》書中人物之一。

▲縣長李進勇感謝敏盛綜合醫院董事長張長榮贈書與副總裁張云〈右〉。(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3.03)

在不斷的奮鬥及用心經營下,張云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所經營的敏盛醫療體系轄下,在國內包括五家大型綜合醫院、五家大型長期照護機構及多家上櫃、興櫃公司,不僅是桃竹苗地區最大的私人醫療機構,也是台灣地區公立醫院以外,非財團、非宗教支援的最大私人醫療體系。

敏盛的醫療和長照觸角更從台灣延伸到中國;敏盛體系也是台灣第一家通過國際醫院評鑑(JCI)認證的醫院、台灣第一家醫療專業控股公司、台大醫學院策略聯盟醫療體系、也是美國大企業的台灣特約醫療機構。

李進勇也感謝榮揚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及敏盛綜合醫院張長榮董事長共捐贈2萬冊,贈予本縣國中學生、縣府及警察局同仁閱讀,開闊眼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