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在兩會/「兩會」修憲勢在必行 引發海內外熱議

▲全國政協3日在北京開幕。(圖/NOWnews\\)
▲全國政協3日在北京開幕。(圖/NOWnews\\)

政治中心/北京報導

今年(2018年)「兩會」是繼去年中國共產黨「十九大」之後召開的第一次全國性大會,此次兩會還將進行新一屆國家領導人選舉,修改國家憲法和國家機構新一輪改革,因此備受海內外媒體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全國兩會將進行憲法修改,如果修憲成功,這將是中國大陸憲法第五次修改,而此次修改內容引起廣泛關注,去年(2017年)十九大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列入黨章後,今年還將「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一同列入憲法中。另外,在提出修改憲法建議中,關於刪除「國家主席、副主席任期不超過兩屆」的建議也引起海內外媒體熱議。

據瞭解,此次參與報導中共兩會的海內外媒體總共人數超過3,000人,其中國內媒體2,000餘人,海外媒體1,000餘人。而兩會新聞中心也於 2018 年 2 月 27 日正式啟用。

2018年3月3日下午3時分許,中國共產黨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等領導人出席開幕大會。從此也拉開2018年兩會序幕。中共常委汪洋主持大會,全國政協主席俞正向大會做工作報告,總結過去五年全國政協的具體工作經驗。這也將是俞正聲本屆政協最後一次工作報告。

不過,在報告中,下一個五年的建議雖沒提到台灣問題,但也提到了要「團結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共擔民族大義,共圓中國夢!」這也算是對台灣同胞喊話。

2018年3月5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也將召開,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將做《政府工作報告》,對於兩會如何關注台灣問題, 《NOWnews今日新聞》,《The China Post英文中國郵報》也將在第一時間從北京發布報導。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向大會做工作報告,總結過去五年全國政協的具體工作經驗。(圖/兩會新聞中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