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國防部長換人 馮世寬下台、嚴德發接任

▲國防部長嚴德發\\(中\\)27日赴台大醫院關懷受傷袍澤繆德生的家屬,一起為他祈福。(圖/國防部提供 , 2018.2.27\\)
▲國防部長嚴德發\\(中\\)27日赴台大醫院關懷受傷袍澤繆德生的家屬,一起為他祈福。(圖/國防部提供 , 2018.2.27\\)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2月25日至3月3日一周國內重大軍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 26 日舉行新舊任部長交接典禮,在政務委員羅秉成的監交下,原任部長馮世寬將印信交給新任部長嚴德發。馮世寬卸任部長後,將轉任國防部新成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

空軍司令沈一鳴轉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國防部 26 日表示,奉總統核定,空軍司令部上將司令職缺,由空軍副司令張哲平中將調任,同時晉任空軍二級上將,並以  3 月 1 日生效。

立法院 27 日開議,反年改團體上午衝撞立法院,造成試圖翻越立法院的退役上校繆德生意外墜落重傷昏迷,退將吳斯懷也因推擠感到身體不適送醫。國防部長嚴德發呼籲退役軍人保持理性與冷靜,並注意自身安全。嚴德發也在 27 日中午前往台大醫院探視受傷昏迷的繆德生。

桃園慈湖陵寢 28 日上午遭獨派青年闖入,越過紅龍柱朝蔣介石棺柩潑灑紅漆。後備指揮部事後表示,將對破壞人士提毀損罪告訴,並將加強陵寢保全工作。

2月25日至3月3日一周國外重大軍聞

在因為缺氧問題停飛近一個月後,美國空軍 28 日宣布T-6德州佬(Texan)教練機將在本周恢復飛行任務,但是發生缺氧問題的原因目前仍未找出來。

越南官方 1 日證實,美軍航空母艦將於 5 日至 9 日訪問越南峴港市,這將是越戰 1975 年結束之後,美軍航艦首度訪問越南。這也被認為越南引進美國勢力,對抗中國大陸在南海的主權聲索行為。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1 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他在演說中揭露俄羅斯新型核武發展,他形容這些武器可以命中全球幾乎所有地點,且不會遭到攔截,他更嗆說「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是不堪一擊。」

美國總統川普在 1 月中旬要求美軍舉行閱兵,展示強盛軍力後,美國五角大廈 1 日表示,計劃約於 11 月 11 日退伍軍人節舉行閱兵,這天正是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紀念日。

▲美國空軍T-6A德州佬(Texan)教練機。(圖/美國空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