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zzy Bac哲毓追思會 樂團好友們哽咽頻爆料

▲Tizzy Bac主唱陳惠婷台上數度哽咽。(圖/特約記者鄭年堯攝 , 2018.3.4)
▲Tizzy Bac主唱陳惠婷台上數度哽咽。(圖/特約記者鄭年堯攝 , 2018.3.4)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樂團Tizzy Bac貝斯手許哲毓1月23日罹癌逝世,3日在台北Legacy舉行「In Music,We Trust.MDFK.哲毓追思會」,現場粉絲不斷湧入,有人帶著花,有人帶著啤酒,哲毓的朋友與粉絲為他齊聚。Tizzy Bac主唱陳惠婷台上幾度哽咽,她表示,「今天是TB復出的第一場演出。」話語一出,歌迷忍不住頻頻拭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izzy Bac為哲毓在台上留了位置。(圖/特約記者鄭年堯攝 , 2018.3.4)

Tizzy Bac主唱陳惠婷與鼓手林前源一上台,歌迷尖叫一片,就像是哲毓仍在的樣子,她表示,「許兄很謝謝大家來,他在最後其實很惦記大家,他就是這麼簡單的人,有音樂他就很滿足。」她笑說追思影片中的哲毓與TB認識的他很不一樣,一直是好好先生的他,因為是天蠍座,所以相當神祕,但她曾經見過他的另一面,「TB有一年去美國演出,與牙買加樂團合作租借樂器,牙買加經紀人在演出前忽然跟我們收樂器費用,許兄當時很果斷地說,『不行!我們要看到樂器。』我超驚訝好好先生的他,竟有這麼果斷的一面。」

▲「傷心欲絕」主唱許正泰分享與哲毓的趣事。(圖/特約記者鄭年堯攝 , 2018.3.4)

追思會現場除了壓軸演出的Tizzy Bac,還邀請了哲毓的其他兩組樂團「法蘭黛」及「Green!Eyes」,並請到他生前最喜歡且熱烈推薦的兩組樂團「傷心欲絕」、「落日飛車」,現場氣氛雖感傷,但仍笑中帶淚。「傷心欲絕」主唱許正泰表示,「我們這團沒大沒小,但認他是前輩。」他笑說有次和哲毓在婚禮遇見,對方邀他一起蒐集塑膠墊片,他像著迷似一桌桌蒐集,「但是據各位所知,我根本沒有電吉他啊。」話語一出,現場歌迷笑成一團,他思索片刻低語,「現在這些還在我的房間,我想會找個罐子將它們裝起,然後放在房間的一角。」

▲「Green!Eyes」主唱老王幾度淚崩。(圖/特約記者鄭年堯攝 , 2018.3.4)

「Green!Eyes」主唱老王在台上數度哽咽,他啞著嗓音說:「他如果沒生病,我們今年第15年,或許正在籌備15周年活動了。」他忍不住哽咽,「我以前覺得自己不想面對人,但是現在他離開了……我講不出話來,不好意思,還是唱歌吧。」「法蘭黛」主唱Fran與哲毓是多年好友,她回憶兩人相處點滴,「今天哲毓也跟我們在一起,我跟他認識好多年,前幾年我失戀,他在我家陪伴了一整晚。」話鋒一轉她笑說,「然後把我哭得很慘的照片傳給所有認識的人。」一說完,台上台下都笑了。

▲「法蘭黛」主唱Fran回憶與哲毓相處點滴。(圖/特約記者鄭年堯攝 , 2018.3.4)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