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從中日東山再起 松坂再度掀起怪物熱潮

▲松坂大輔。(圖/取自中日龍官網)
▲松坂大輔。(圖/取自中日龍官網)

文/吳政紘

今年日職球季,最令人期待之事,非「平成怪物」松坂大輔重返投手丘莫屬,他過去的名聲實在太響亮,讓中日隊春訓不但媒體擠爆,連球迷都紛紛穿上99號球衣為他加油,當然,光是松坂名氣還不夠,他也必須要有成績支撐才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3年幾乎在日職只出賽不到3場的松坂,今年春訓完全脫胎換骨,重點當然是他能夠克服肩傷復出,松坂是在甲子園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怪物」級投手,甚至還引發「大輔」取名熱潮。

松坂也是超級新人,他在1999年加入西武隊,連續3年奪得最多勝投。2006年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加入紅襪,2015年回到日職加入軟銀隊,但這3年他只在一軍出賽1場,並且還被打爆。

松坂1999年菜鳥球季就投出16勝5敗好表現,直到2006年他投出單季17勝的超級表現為止,他幾乎年年都有10勝以上佳績,也讓他能夠風光加盟紅襪,入札金也高達5110萬美元的天價,創下當時紀錄。

不過再風光的松坂,也有遇到傷痛一蹶不振的時候,2011年他開了手肘韌帶置換手術,雖然隔年順利復出,但他在美職後幾年都飽受肩傷所苦,也一直延續到他加盟軟銀隊。

軟銀給他3年12億日幣的超級大約,甚至還把18號給他,就是期待他能夠「復活」,不過松坂投投停停,就是無法有效回歸投手丘,軟銀原本希望他可以擔任球員兼教練角色,但松坂看到齊藤和巳的前例,決定婉拒軟銀的好意。

而中日隊在軟銀不跟松坂續約後,松坂西武隊時期投手教練森繁和也給他機會,他相信松坂定能東山再起,但同時,松坂也不是過去那位18歲時,狂飆150公里以上速球,天不怕地不怕的小伙子。松坂完全能了解,而中日隊也需要明星,拯救下滑的票房跟人氣,於是中日隊在1月進行測試後,宣布簽下松坂。

當時森繁和跟松坂說:「不行就引退吧。」這句話並不是開玩笑,而是給松坂最後一次機會。

森繁和跟松坂溝通後,找到「使用說明書」,他宣布讓松坂「投1休10」,先發1天後要休10天左右,也就是說,他可以登錄,然後抹消,再次登錄,也利用日職規定,讓松坂有機會慢慢增加過去的球威。

此外,松坂也找到「如何讓手不痛」的方式投球,尤其是他在歷經不少次肩傷後,松坂依舊可以勇敢克服恐懼,這也是松坂獨特之處。

如今,37歲的松坂,即將在日職熱身賽登板,並為了自己的棒球生涯在場上奮鬥,或許這就是平成怪物的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