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地鐵走錯路會罰錢 法國網友痛批不合理

▲巴黎地鐵走錯路會罰錢?法國網友痛批不合理!(圖/翻攝自路透社)
▲巴黎地鐵走錯路會罰錢?法國網友痛批不合理!(圖/翻攝自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禁止飲食、香港地鐵不能攜帶超過 23 公斤行李,而巴黎地鐵走錯路就得挨罰?近日有一名孕婦就因為在車站內走錯路,當場被罰了 60 歐元(折合新台幣約 2160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報導,當時孕婦反方向走入協和廣場站,但協和廣場為單向道,無法雙向通行,因此當場直接吃罰單,被巴黎地鐵營運商 RATP 開罰 60 歐元。 RATP 表示,這項規定是為了「控制旅客流量」與「防止發生事故」。孕婦的罰單被傳到 Twitter 上後,法國網友怒斥不合理!

對此, RATP 澄清,民眾在單向道走錯方向收到罰單的機率並不高,不過法國網友們仍怒氣衝天,有人表示:「這種國家讓我感到丟臉羞愧」,還有人建議:「 RATP 不應對走錯路的旅客罰款,應該要對站在手扶梯左側的人開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