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拱洪秀柱參選台北市長? 姚文智:歡迎萬船齊發

▲民進黨立委、台北市長山選人姚文智表示,柯文哲的帳戶令人匪夷所思,砲轟「不是有面對媒體,把帳貼在牆上就比較清廉」!(資料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台北市長山選人姚文智表示,柯文哲的帳戶令人匪夷所思,砲轟「不是有面對媒體,把帳貼在牆上就比較清廉」!(資料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外傳藍營基層力拱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馬參選台北市長,對此,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4)日表示,真的非常歡迎,大家萬船齊發,一起決戰光明頂好了,國民黨組一個棒球隊,民進黨也組一個隊沒關係,直球對決就是這樣,但大家要把對台北市的發展方向講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說,檢驗這些人的標準,就是對台北市的發展方向講出來,對這個城市到底有沒有想法?現任市長已經不知道要把這個城市帶到哪裡?未來這麼多人參選,對這個城市有沒有想過,應該是什麼發展策略?

姚文智指出,不是大家點名、大家起鬨,點名、起鬨幾天後就煙消雲散,這樣沒意思,要的話,就大大方方光明磊落,講出看法,對整個都市的發展方向,歡迎大家來辯論。

姚文智說,如果洪秀柱要參選很歡迎,但過去沒聽她講過,對台北市有什麼想法,她也沒在台北市參選過,是不是先聽她講,再來看看要不要對話。

此外,前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下午可能將宣布參選,姚文智也說歡迎,本來大家想的是三足鼎立,或是五路齊發,現在萬箭齊發也沒關係。

至於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昨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並退出民進黨,媒體問到,此舉是否對民進黨可能會跟柯文哲合作表達不滿?姚文智表示,有沒有不滿必須要問蘇煥智,但民進黨遇到這個情勢,應該要趕快確立黨內提名機制,這個機制已經刻不容緩,不太可能變成高層指定。

姚文智說,這個機制必須內部要協調出一個相當的程序,可能互相對話、辯論或是藉民調協助,在蘇煥智退黨參選後,這個機制已經變成沒辦法推辭,應該加速討論,整合出一個大家接受的方向,推出民進黨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