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花蓮舊遠百今拆除 傅崐萁祈求工程順利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帶領縣府一級主管前往舊遠百,進行拆除作業前的祭拜儀式,希望工程順利平安。(圖/記者鄭志宏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帶領縣府一級主管前往舊遠百,進行拆除作業前的祭拜儀式,希望工程順利平安。(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0206花蓮大地震讓舊遠東百貨因主樑受損被判定為危樓,花蓮縣府要求遠東集團限期拆除,怪手重機械於日前進駐後,今天正式開始動工,讓住在附近的居民都相當開心,,縣長傅崐萁今焚香祈求工程順利,預計兩週的時間拆除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大地震發生至今,除了4棟大樓倒塌傾斜外,縣府勘查貼紅單的危樓,數舊遠百為大型建物,因舊遠百位在市中心區域,來往人車多,周遭的民眾更憂心,深怕地震再次來襲時,隔壁的舊樓會不知道往哪裡倒塌,傅崐萁表示,花蓮大地震已經告一段落,所有救援救災的工作都已經完成,現在正全面復原當中,對於市區市中心舊遠百大樓,即日起將正式啟動拆除工作,讓花蓮市的危樓樓歸零,

災後重建工程與觀光振興作業,是未來花蓮立刻面對的難題,傅崐萁希望交通部提出讓花蓮觀光恢復振興的辦法,也請交通部協助花蓮整體的地方產業能夠儘快的復甦。

被判定危樓的「舊遠百」位在花蓮市中華路上,當年為「花蓮第一棟百貨公司」,在地方造成轟動,但現已關閉,多年前遷移至和平路重新開幕,「舊遠百」於1991年開業,在此之前身為「國際百貨」、「新第一百貨」,歷經數十年,建築已顯老舊不堪。

▲40年的百貨公司,曾經盛極一時,但現已成為危樓,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承諾,未來會再此地再建造全台灣第一個抗震又安全的建築。(圖/記者鄭志宏攝)

▲舊遠百外牆已破損,鋼筋更是外露,讓附近居民都相當憂心如果再地震該怎麼辦。(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