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亂按被鎖定 解鎖竟需等47年

▲等待手機解鎖時間竟長達47年。(圖/翻攝自《梨視頻》)
▲等待手機解鎖時間竟長達47年。(圖/翻攝自《梨視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密碼輸入錯誤太多次,小心一生都沒辦法解鎖!中國大陸上海日前就有一名媽媽因為年幼的小孩把 iPhone 拿去亂按,導致系統將手機鎖定,而且時間長達 25,114,984 分鐘,換算起來要等 47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梨視頻》報導,該名媽媽焦急的說「裡面有很多重要的照片、聯絡人,我不想要刷機,但是也不可能等 40 多年, 40 多年後我自己都說不動話了!」但遇到這種情況,想要解鎖恐怕就只有「刷機」和「等待」這兩種方法。

蘋果工程師韋春龍則表示,蘋果手機密碼輸入錯誤次數太多的話就會被停用,第一次停用是 1 分鐘,接續是 5 分鐘、半小時,半小時之後就是隨機時間,更離譜的還有 80 年。

針對目前這種情況,韋春龍說想快點使用只能透過刷機,手機內的所有重要資料都沒辦法拯救。其實這個問題也有向蘋果總公司反映過,但是蘋果總公司理由是「資料安全」。不過韋春龍提到, iOS 10.1 版本後系統會直接顯示停用,不會再有這麼久的時間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