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上明星大學先搶進冷門科系 當心主系課業負擔重被當

▲蘇緯政(中)希望透過此次演講分享寶貴經驗。(圖/記者潘才鉉攝 , 2018.03.04)
▲蘇緯政(中)希望透過此次演講分享寶貴經驗。(圖/記者潘才鉉攝 , 2018.03.04)

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107年學測甫寄發成績單,日前就有前輩替正為選校、選系煩惱的同學們,舉辦免費講座討論「申請入學技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活動是由北市議員擬參選人蘇緯政於今(4)日舉辦,活動現場邀請錢怡君、洪孟楷、藍弋丰等人分享從職涯看學涯選擇。

其中,目前正在台大就讀在職專班的洪孟楷表示,當年還是有聯考的年代,但是當年因為出國念書而沒有考過聯考,此次希望向跟台灣學子分享出國申請留學的經驗。他還強調,選擇喜歡的科系,大學環境資源,包括社團多元性、系所多樣性,以及校園地理位置,應該是同學選校或選系的重點。

▲活動現場講師包括錢怡君(右起)、藍弋丰、蘇緯政、洪孟楷等人。(圖/記者潘才鉉攝 , 2018.03.04)

補教名師胡天爵則分享申請入學的秘訣,以及同學們常見的問題。例如:是否應該先選擇明星大學的冷門科系,入學後再另修輔系或雙主修?對此,胡天爵認為同學們應該考量主系課業負擔,其次考慮學習輔系課程的能力,以免造成本科系學業被當或是被退學。

此外,蘇緯政表示過去念書曾經被留級、大學被退學,自認在教育體制中一度被放棄,希望透過演講向同學們分享寶貴經驗。面對選舉前夕舉辦該活動,蘇坦言辦講座對選舉沒幫助,但身為民代堅持做貼近民意的事,並表示對參選有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