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拒收初選公告 提三點質疑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4)日受訪時強調,國民黨新北市長的初選公告,「跟當初中央所要求的不一樣」,因此拒絕簽收與背書。(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4)日受訪時強調,國民黨新北市長的初選公告,「跟當初中央所要求的不一樣」,因此拒絕簽收與背書。(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陣營,3日拒絕簽收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副主委蔡博文送交的新北市長初選「公告」;周錫瑋今(4)日受訪時強調,初選公告縮限有意參選人的競選時間與方式,跟當初中央所要求的不一樣,拒絕簽收與背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今(4)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電訪指出,黨部只是禮貌上親送公告給表態參選的侯友宜、周錫瑋、金介壽,其他人都開開心心的收下,僅有周錫瑋陣營不簽收,但不影響公告的效力;此外,國民黨「107年新北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登記有關事項」,2日已在市黨部、29區黨部及網路上同步的公告。

周錫瑋表示,辦公室不簽收副主委蔡博文送交的新北市長初選「公告」,是因為初選公告縮限所有有意參選人的競選時間與方式,跟當初中央所要求的不一樣,因此拒絕簽收與背書;並認為初選的機制有3點不合理,第一、強制規定3月25日前一定要決定候選人,這是不合理的,像桃園市經參選人的經協調後,有超過1個月的時間在各區活動。

周錫瑋說,第二、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的城市,如果沒有政見的辯論,市民會對我們不信賴,一定要辦全國性的政見辯論,才能讓市民瞭解每位參選人的政見能力、未來藍圖的規畫,這才是負責任的做法;第三、要有1個月以上的活動時間,讓所有的參選人向市民報告如何做好市長。

周錫瑋認為,民進黨在台南與高雄市都舉辦全國性的辯論,獲得很大的迴響,因為市民認為他們有「知」的權利,市民行使「知」的權利後,瞭解候選人再來決定,這對任何的政黨或候選人而言,才是負責任的表現;尤其國民黨在氣勢這麼低迷的時候,也應該要用這麼方式,把國民黨的氣勢營造起來,國民黨應該開大門走大路,攤在陽光下,跟市民站在一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