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勝差不到4場 西區8強最後6席誰能搶下?

▲拓荒者對雷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拓荒者對雷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黃建霖

NBA本季的例行賽開始慢慢進入了尾聲,在剩餘比賽大概剩下20場的情況下,還有機會爭奪分區前8強的球隊,無不燃燒自己的「小宇宙」,希望能擠進季後賽的列車裡。而今年的西區看起來比往年的競爭更加激烈,目前有8支球隊彼此的勝差不超過4場,也就是說接下來每一場的勝負,都會成為攸關他們晉級與否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昨(4)日的比賽結束後,近期打出6連勝的拓荒者暫居西區第3,而近10戰吞下8敗的馬刺則是掉到西區第6,在全明星賽後不少球隊的排名都發生了逆轉,可以想見競爭之激烈。



火箭和勇士兩隊目前以將近8成的勝率在聯盟獨居一檔,後面的球隊至少都和他們差了12場勝差,看起來本季西區似乎已經沒有能威脅他們的球隊了。因此剩下的6個席次,就要由拓荒者、灰狼、鵜鶘、馬刺、雷霆、金塊、快艇、爵士等8隊來競爭。而這些勁旅中,哪些球隊更有機會打進到季後賽呢?

拓荒者本季加強了防守,場均失分103.4為聯盟第5,而且在近期他們其他的團隊成員也慢慢融入了球隊進攻,這對球隊來說是好事一件,代表他們不是只靠著「雙槍」在苦撐。在6連勝的期間裡,他們戰勝了雷霆、勇士、灰狼、爵士等強隊,如果能繼續維持,他們本季排名有望更上一層樓。



灰狼今年球季發揮平穩,但是防守端仍是他們的罩門,但在Jimmy Butler的帶領下,Karl-Anthony Towns和Andrew Wiggins等新星也開始兌現他們的天賦。不過在Butler近期受傷後,他們一勝難求,這可能會成為他們角逐季後賽們票的隱憂。

在DeMarcus Cousins確定報銷後,大多數人都認為鵜鶘這一季無望了,但是在明星賽後Anthony Davis開始大殺四方,在球隊7連勝期間,他場均可以攻下39.3分並抓下15顆籃板,可說是憑藉著一己之力將球隊拉到了西區第5的位置。不過在過度透支的情況下,讓人不禁懷疑他油箱裡還剩下多少油。如果他不能繼續堅持近期打出的可怕成績,那麼鵜鶘仍然有很大的可能會跌出8強。

馬刺本季在球隊一哥Kawhi Leonard只打了9場比賽的情況下,依舊靠著團隊戰力維持在西區第3的位置。但是在近期禁區大將LaMarcus Aldridge受傷後,他們攻防兩端都受到了嚴重打擊,這是他們陷入低潮的主要原因。不過根據美媒報導,Leonard將有機會在3月復出,雖然不知道他能恢復幾成的身手,但對急需英雄來拯救球隊脫離泥沼的馬刺來說,這無疑是近期最令他們振奮的消息。

而儘管連續18季50勝的輝煌紀錄,可能將就此告終,但馬刺進20年的強大仍舊留給了他們一些遺產。在比賽競爭越趨白熱化的情況下,對於爭取勝利經驗,是他們目前的最大優勢。



擁有三巨頭的雷霆,開季前雖然備受外界期待,但今年球季打到現在狀態卻始終不夠穩定。雖然他們已經證明只要他們在狀況好時,他們能擊敗任何球隊,包括兩度以大比分差打爆勇士;但卻也有11場比賽,輸給了目前沒有太大機會爭取季後賽的球隊。在Russell Westbrook逐漸將馬達功率調到最大的情況下,他們應該還是能殺進季後賽,但是如果雷霆想要走的更遠,爭取對他們更為有利的排名,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而如何拿捏好Carmelo Anthony的使用方式,或許是他們能在本季走多遠的一個關鍵,儘管這一名33歲的得分好手,本季命中率降到生涯新低的40.8%,和隊友之間的配合也不好,但在季後賽的廝殺中,球隊可能會需要他拿手的單打做為比賽膠著時的武器。

至於爵士、金塊和快艇等3隊,目前看起來是西區前10名球隊中,缺點比較明顯的隊伍。爵士本季雖然意外打出了超級新人Donovan Mitchell,但後者畢竟還欠缺了些火候,在面對高張力比賽時仍有些生澀;而快艇儘管還有爭取季後賽的機會,不過這一季他們的陣容始終在變動,交易和傷病使他們很難擺出一套能和其他球隊抗衡的先發;金塊的問題出在防守,儘管Paul Millsap近期付出,但他們仍缺少一名能撐起球隊防線的悍將。

而儘管這3支球隊中,在本季陣容不如人的情況下,打出這樣的成績已實屬可貴,但他們最終可能只有一隊能進入到西區8強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