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少女空手道奪冠 鼓舞癌父「為她而活」

▲小凡\\(左二\\)在逆境中努力向學,獲陽光獎助學金鼓勵。(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小凡\\(左二\\)在逆境中努力向學,獲陽光獎助學金鼓勵。(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剛迎接完農曆新年,曾是射箭好手,如今卻四度罹癌的林大哥只盼「癌症不要復發」。家住花蓮的林大哥為求讓全家溫飽,退伍後放棄選手夢改行做水電,他讓獨生女小凡自幼練空手道強身,現念國三的小凡,遺傳了爸爸運動細胞,在縣運等比賽奪下多面冠軍,是林大哥心中的驕傲。然林大哥七年前罹患食道癌,病癒後又三度遭口腔癌侵犯,使得說話、吞嚥及工作能力盡失,病弱身形被生計壓得更憔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凡能文能武,是爸爸媽媽心中的驕傲。(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每天接小凡下課,是林大哥的生活寄託,細心的小凡發現爸爸幾經辛苦治療後,變得憔悴沒自信,擔心他失去對抗病魔的勇氣,因此更專注練空手道,盼用好成績鼓舞爸爸。面臨升學抉擇的小凡卻不敢多想漫長的選手路,雖然教練全心栽培,但77歲阿嬤借地種菜、擺攤補貼家用,以及當診所助理的媽媽,奔波照顧一家五口,老弱的背影,讓身為獨生女的她說:「未來只想有一份穩定工作,每月寄錢回家給阿公阿嬤和爸媽。」

▲小凡贏得多面空手道冠軍獎牌,盼用好成績鼓舞爸爸抗癌。(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陽光基金會每年服務1800戶因燒傷意外、口腔癌等疾病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提供身心重建、居家護理、經濟補助、家庭支持與關懷等服務,林大哥一家也是受助家庭之一。即日起至3/6止,陽光與萊爾富超商攜手合作發起「愛在寒冬送暖,關懷顏損弱勢家庭」愛心零錢捐,籲請大眾消費後將零錢投入零錢箱,發揮聚沙成塔力量,幫助更多人翻轉人生。

陽光服務顏損弱勢家庭亟需民眾伸援,幫助更多如同林大哥的家庭度過難關,詳情可見:http://projects.sunshine.org.tw/2018guardfamil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