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女星為2歲自閉女爭特教班名額 憂「明年也排不到」

▲林韋伶與她的寶貝愛女。(圖/翻攝 陳垣妧臉書,2018.3.5)
▲林韋伶與她的寶貝愛女。(圖/翻攝 陳垣妧臉書,2018.3.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曾以傲人的身材迅速在演藝圈走紅的女星林韋伶,2014年改名陳垣妧,還改行當廚師身兼老闆娘,想要重新出發。消失4年多的她,其實擁有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兒子,以及2歲多女兒「小薑薑」,不過她的女兒「小薑薑」去年被醫生診斷出高功能自閉症,想要讓女兒進入特教班上學,卻無法入學,這讓她十分的苦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林韋伶的女兒「小薑薑」將滿3歲,因為有高功能自閉症,她認為公立幼兒園目前是最好的選擇,但受限於名額,暫時無法入學。而比起像唐氏症或腦性麻痺的小朋友,她女兒的狀況算是輕微許多,若要跟他們搶她心裡也很過意不去,而她也換個角度想,「若明年小薑薑情緒穩定一點、坐得住,說不定就可以直接上普通班」。

▲因女兒擠不進特教班,林韋伶為此十分苦惱。(圖/翻攝 陳垣妧臉書,2018.3.5)

自從她知道「小薑薑」有高功能自閉症後,每天都帶著她去上治療課,去年母親節時林韋伶在臉書上發文:「雖然薑薑還不太會說話,但她總是用親親來表達她對我的愛,有女兒真好!」,即使女兒患有自閉症,但只要孩子有一點點小進步,做媽媽的總是比任何人都開心。

▲林韋伶剛出道時,就靠著傲人的身材在演藝圈迅速竄紅。(圖/翻攝 陳垣妧臉書,2018.3.5)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