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山姆洛克威爾奪「最佳男配角」 首度入圍就中獎

▲山姆洛克威爾勇奪最佳男配角。(圖/美聯社,2018.03.05)
▲山姆洛克威爾勇奪最佳男配角。(圖/美聯社,2018.03.05)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不出所料,由呼聲最高《意外》的山姆洛克威爾奪得,他在片中戲分吃重到從頭出現到尾,說是男配角卻有如男主角般重要存在,再加上演技精湛,首度入圍奧斯卡就輕鬆打敗其他入圍者,拿下最佳男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山姆洛克威爾得首座金像獎,相當興奮的他,一上台便感謝其他四位入圍者給他的啟發,尤其感謝同片女主角法蘭西絲麥朵曼,以及跟他同時入圍男配的伍迪哈里遜,他更感謝從小父母帶他上戲院看電影,培養他對電影的喜愛。他還說自己在8歲時,爸爸想帶他翹課去看電影,結果居然是以奶奶為藉口跟校長請假,可見這一家子有多愛看電影,如今更出了一個金獎兒子。

山姆洛克威爾在《意外》中飾演一名性格惡劣的警察,集滿所有令人痛恨的特質,永遠處在非常憤怒的狀態,永遠覺得所有人都虧待他。但他卻是全片故事水落石出的重要關鍵,最後竟讓所有觀眾對他產生同情,多層次的演技,難怪能一舉讓他奪得最佳男配。

▲山姆洛克威爾勇奪最佳男配角。(劇照,2018.03.05)

山姆洛克威爾出道近三十年,經常低調地行走在美國獨立電影和商業電影之間,他身上獨特的變態氣質,讓他演出許多癲狂的角色,《意外》的角色也是如此,但編劇卻給了他高潮起伏的層次感,想不得獎也難。也讓這位演配角永遠比主角亮眼、能夠怒刷存在感的演員,終於獲得人生首座奧斯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