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推獨立公投 孫大千酸喜感歡樂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政府一意孤行推動「階段性的台獨」,結果台灣無辜的藝人夾在兩岸的極端網友之間,動輒得咎,兩面不是人。(圖/孫大千提供)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政府一意孤行推動「階段性的台獨」,結果台灣無辜的藝人夾在兩岸的極端網友之間,動輒得咎,兩面不是人。(圖/孫大千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獨派成立喜樂島聯盟,要推動台灣獨立,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都表態力挺。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表示,喜樂島聯盟果真不枉其名,做出來的事情,充滿了「喜感歡樂」效果。但是對於獨立公投,他質疑是否沒有過,就應該要斷了獨立這條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發起「喜樂島聯盟」,要推動「獨立公投,正名入聯」,並計畫發動十萬人在明年四月六日舉行「獨立公投」。現場多名綠營大老都出席,包含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呂秀蓮、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前總統陳水扁則選擇錄影聲援。

以下為孫大千臉書貼文全文:

「喜樂島聯盟」果真是不枉其名,做出來的事情,充滿了「喜感歡樂」的效果。聯盟內的眾多「不食人間煙火」的大老們,計劃推動在 2019 年 4 月 6 日,舉辦台灣獨立公投。我想請教幾個問題:

第一,    如果「台灣獨立」公投沒過,你們是不是就可以死了這條心,不要三不五時的再來亂了?

第二,    如果「台灣獨立」公投通過了,你們認為台灣具備了宣布獨立的軍事準備和國際支持嗎?會不會宣布以後,成為加泰隆尼亞第二呢?

第三,    你們真的認為美日會坐視不理,眼睜睜的看著被台灣拖下水,和中國大陸對幹一場嗎?

第四,    你們知道最氣你們的,不是國民黨,不是中國大陸,而是要替你們收拾爛攤子的蔡英文總統嗎?

第五,    你們到現在都還沒有搞清楚,台灣現在的年輕新興選民已經當家做主了,他們最在意的不是統獨,而是如何擺脫低薪,告別窮忙,終結過勞嗎?

第六,    你們難道聽不出來,美國重量級的台灣問題專家葛來儀這麼含蓄的打臉嗎?她是在告訴你們,美國不支持,蔡英文總統沒意願,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

第七,你們今日齊聚一堂,慷慨激昂,令人動容的演出,就像是電影情節中,天地會的英雄好漢們,為了反清復明的壯懷激烈。可惜的是,你們真的不知道,「時代已經不同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