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艾莉森珍妮勇奪最佳女配角:老娘靠自己拿的!

▲艾莉森珍妮勇奪最佳女配角。(圖/美聯社,2018.03.05)
▲艾莉森珍妮勇奪最佳女配角。(圖/美聯社,2018.03.05)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業界公認的實力派演員艾莉森珍妮,繼金球獎勇奪最佳女配角之後,再度眾望所歸,於「第90屆奧斯卡」拿下最佳女配,她在《老娘叫譚雅》扮演前美國花式溜冰選手譚雅哈丁的母親,演技贏得一致好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著一身大紅禮服上台的艾莉森珍妮,才致詞就幽默表示:「這一切都要歸功我自已!」惹得台下一陣大笑,但她也不忘恭維跟她一起入圍的其他四位優秀女星,尤其感謝《老娘叫譚雅》的導演和女主角瑪格羅比,跟她互相惕勵刺激演出,才讓她能夠完美詮釋這個角色。至於瑪格羅比則坐在台下,感動到眼眶泛淚。

▲艾莉森珍妮勇奪最佳女配角。(劇照,2018.03.05)

《老娘叫譚雅》電影改編自美國前花式溜冰選手譚雅哈丁的醜聞事件,故事敘述譚雅是一位天賦異稟的天才溜冰選手,但卻有個不幸福的家庭及婚姻,從小出生單親家庭的她,必須獨自面對經常打罵她的嚴厲母親,以及婚後老公的暴力對待,最後也因為老公,毀了她一生最愛的溜冰事業被終身禁賽。而扮演「虎媽」角色、口沒遮攔滿口髒話又處處算計的,正是艾莉森珍妮。

她在片中對女兒極盡冷酷無情的打壓,雖說是為了激發女兒的戰鬥力,但卻看得令人牙癢癢恨之入骨。不過,艾莉森珍妮在片中不管是動作或台詞各方面,都深刻描繪出低層社會對現實的不滿,以及望女成鳳的賭徒心態,演繹方式令人深不可測,尤其她出其不意的冷言冷語,最是令人莞爾,角色亮眼到叫人無法不重視,也讓這位資深的優秀女演員,終於奪下人生首座奧斯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