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曾鼎文/看國民黨革新、團結、重返執政

▲國民黨革新、團結的口號能帶領藍軍重返執政嗎?(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革新、團結的口號能帶領藍軍重返執政嗎?(圖/NOWnews資料照)

文/曾鼎文

2018是一蹶不振的國民黨站起來的第一步,但從議員到縣市首長的初選都讓人傻眼,只能用「荒謬」兩個字形容。打著「革新 團結 重返執政」口號的國民黨,的確也都朝著這樣的方向努力...但泱泱大黨卻讓人徹底失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革新:

2018革新的國民黨為了打破所謂的醬缸,開始學習起了民進黨的全民調,學的初衷是非常好...但學的七零八落真的讓參加縣市首長初選的人難以心服口服,舉個最經典的例子「基隆市」,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一天之內民調輸贏可以從謝立功變成宋瑋莉,這樣的烏龍民調還不夠精彩,最精彩的部分是贏家宋瑋莉竟然出乎意料的「禮讓」謝立功,甚至還辭去了基隆市黨部主委?!

原來被候選人要求封存的民調錄音檔還可以不見?!這樣的「革新」讓許多人都不敢恭維。再說到選黨主席時每一位主席候選人都打著年輕人是國民黨的未來希望,當每個國民黨青年都躍躍欲試參與議員選舉時,從國民黨議員選舉機制來看,「青年」果然也是被利用的一群罷了,不信問問「Y世代聯盟的青年」。

團結:

這兩個字在2018深深綁住了候選人以及藍軍的心,但這也成了有心人操弄的戲碼,舉例新北市長選舉,周錫瑋每每在媒體面前說出要求民調公平公正公開、要求公開辯論,一個全台灣最大城市的候選人本來就應該各方面受到選民檢視,卻被四面八方的人從臉書到泛藍臉書社團抨擊周錫瑋破壞團結,而在媒體的政論節目甚至有國民黨議員參選人公開批評周錫瑋?!這些人口口聲聲喊得團結,然後到處放炮到處傷害自己人就是團結?國民黨對於「團結」的定義令人匪夷所思。

候選人為自己的選舉爭取應當權利等於破壞團結、候選人要求黨內對手公開辯論讓選民檢視等於破壞團結、對手支持者辱罵等於團結、國民黨議員參選人在政論節目公開批評等於團結。原來國民黨所謂的團結就是候選人不能伸張自己的立場意見、不能質疑黨部的機制、不能把黨部不公不客觀的事情訴諸媒體。這是團結嗎?!

重返執政:

國民黨被民進黨打趴在地奄奄一息,2018是重返執政站起來的第一步,我們從革新看到了團結最後來總結重返執政...國民黨真的悟徹了嗎?國民黨主席挾著超過50%的黨員意志當選,但如果能重來...黨主席會是誰?超然中立的黨主席沒辦法擺平青年對議員選舉機制的不滿,也沒辦法有能力的讓各縣市首長候選人在遊戲規則心服口服,只是一味表達自己的中立公平...不客氣的問一句,我當初投給你幹嘛?

●作者:曾鼎文/國民黨代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