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表現最佳宏觀類對沖基金 2月股市波動慘賠1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頂尖宏觀基金 PruLev Global Macro Fund 去年獲利成長 53%,為管理資金超過 1 億美元的宏觀基金中表現最佳的,但 2 月由於股市的劇烈波動,以及聯準會表示可能加速升息影響下,投資損失 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ruLev 在信中表示:「儘管基金正在為了市場不可避免的修正,進行風險調整,但在 2 月初,市場被無法預期的程式交易所影響,這點是出乎意料的,由於基金根據經濟基本面進行投資,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受到了負面影響。」

其他對沖基金在市場動盪時也遭受損失,根據彭博社數據,在綠光資本 (Greenlight Capital) 由 David Einhorn 所管理的對沖資金在 2 月份下跌 6.2%,今年以來的跌幅為 12.3%。

曼氏集團 (Man Group Plc) 的執行長官 Luke Ellis 則表示,最近的市場走勢已經影響部分地區的業績,尤其是動量策略交易部分。

在過去的兩年中,PruLev 與對手競爭中表現突出,根據對沖基金資料庫 Eurekahedge 的數據,投資於宏觀經濟發展的基金在 2016 年增長 3%,去年增長 3.6%,而 PruLev 分別上漲了 34%和 52%。

PruLev 基金的股票組合上個月下了 17%,固定收益成長 1.4%,商品和貨幣部份幾乎沒有變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