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今年供需健康 南亞科、旺宏頻獲外資買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亞科 (2408-TW) 總經理李培瑛看好今年 DRAM 整體供需健康,明年也不至於供過於求,有機會穩定樂觀;外資近期買超 DRAM 族群,統計連續 10 個交易日買超南亞科、連續 7 個交易日買超旺宏 (2337-TW),但是華邦電 (2344-TW) 仍面臨外資賣超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旺宏去年獲利交出好成績,去年第 4 季及全年稅後純益都創下 7 年高點,全年稅後純益 55.18 億元,每股純益 3.12 元;旺宏對今年毛利率及營運看法樂觀,總經理盧志遠指出,今年高品質、高容量 NOR Flash 價格穩定微揚,SLC NAND Flash 的需求也持續成長,價格穩定,且有機會微幅上揚,樂觀看待今年毛利率及營運表現。

南亞科去年稅後純益 402.9 億元,每股純益 14.36 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董事會通過股利支出總額為 108.79 億元,將配息 3.5-3.62 元間,現金殖利率 4.56%,去年第 4 季毛利率、營益率、稅後純益率等三率三升,吸引外資關注,連續 10 個交易日買超,累計買超 42612 張。

台股今 (5) 日開高走低,盤中翻黑,DRAM 族群表現也不同調,外資連續買超旺宏 7 個交易日累計買超 28954 張,股價以 42.35 元開高一度拉升至 43.2 元,盤中力守在紅盤之上,盤中漲幅 0.59%;南亞科開高後盤中翻黑小跌 0.38%,華邦電也是紅翻黑,統計近 40 個交易日遭外資賣超 28 萬 4193 張。

若投資人看好其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旺宏永豐 76 購 02 (069651-TW)、旺宏元富 76 購 01 (069917-TW)、旺宏國泰 76 購 06 (070266-TW) 等。

旺宏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旺宏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