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有go讚 鄰長服務專車啟航

▲虎尾有go讚,524輛虎紋單車移交給里辦公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05)
▲虎尾有go讚,524輛虎紋單車移交給里辦公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05)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虎尾鎮公所在今(5)日上午10:30於虎尾鎮立圖書館廣場舉辦虎尾有go讚鄰長服務專車啟航儀式,524輛虎紋單車移交給里辦公處並交接給各鄰鄰長成為公務車,並正式成為鎮公所村里辦公處之生力軍,協助鄰長們處理範圍內的里民服務工作,也為鎮公所民政人員注入一劑強心針,各里里長亦同時到場觀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腳踏車上的虎紋設計融入虎斑特色以及公務編號。(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05)

虎尾鎮長林文彬表示,虎尾鎮總共有524個鄰,鎮政的推動,幸好有鄰長幫忙宣導,並反映基層聲音,為體諒鄰長的辛苦,所以鎮公所四年前便已致贈第一批公務腳踏車。基於汰舊換新,今年再次購置公務自行車致贈鄰長,方便他們落實基層服務。鄰長平時協助里長推展行政業務,為政府與基層民眾間橋樑,負有傳達政令、為民服務並解決及反映民意的任務,為體恤全鎮524位鄰長的辛苦,虎尾鎮公所斥資120萬元購買腳踏車,提供鄰長傳達政令時的代步工具。

虎尾鎮代表會代表陳樹泉說,鄰長的代步工具兼顧節能減碳、環保及加強鄰里服務的績效。

致贈鄰長公務腳踏車於5日於虎尾鎮立圖書館前廣場舉行,包括鎮長林文彬及多位里鄰長等人參加,全鎮29里的里長們前來觀禮並領取腳踏車,腳踏車上的虎紋設計融入虎斑特色以及公務編號,不僅可辨識各人腳踏車也可防竊,功能相當齊備。其中安溪里長蔡朝忠也代表感謝虎尾鎮公所及代表會,對日後服務選民及政令的傳達更方便,掘頭里長李萬壽也表示腳踏車的置物籃,可放東西提高使用的方便。

林鎮長現場強調該腳踏車的功能包括配備有置物籃、車鈴、前後反光設備,另得標廠商附贈防竊車鎖等。為顧及鄰長騎乘腳踏車的安全,新購腳踏車注重煞車系統,裝設前、後警示配備,更考量鄰長年齡偏高,選購前斜車桿等車型,方便跨坐騎乘,為提升服務注入新活力。

▲虎尾鎮長林文彬試騎虎紋單車。(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