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大女嬰腹部異常隆起 檢查後發現肚內藏死胎

▲印度一名7個月大的女嬰發現腹中有死胎。(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印度一名7個月大的女嬰發現腹中有死胎。(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 7 個月大的印度女嬰因腹部異常隆起被送往醫院,檢查後發現隆起的原因不是腫瘤或其他病症,而是肚內竟有一個「死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名叫蘋莎( Prinsa Rathava )的女嬰,父母在她 5 個月大時注意到腹部隆起,起初並未太過在意,直到 7 個月大時才驚覺不妙緊急送往醫院檢查。

兒科主治醫生喬許( Rakesh Joshi )表示,這種「胎中胎」的案例相當罕見,全球僅有 200 個病例。在這個案例中,死胎已經有正常的脊椎、腦組織和肢芽。推測原先媽媽懷的是雙胞胎,但因分離不完整,導致其中一個胎兒被包在另一個胎兒內。當初蘋莎媽媽懷孕時可能沒有照過超音波才沒有察覺。

▲從女嬰體內取出的死胎。(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死胎長在萍莎的腸道和兩個腎臟之間,經過手術後已將重 113 克的死胎取出。醫生也說,這種情況不會對未來蘋莎成長有太大的影響。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