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5兆天文數字 大陸國防預算再增8.1%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陸方對「台獨」、「外國打台灣牌」零容忍,願意和認同九二共識的台灣政黨對話協商。(資料照/取自新華網)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陸方對「台獨」、「外國打台灣牌」零容忍,願意和認同九二共識的台灣政黨對話協商。(資料照/取自新華網)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今(5)日宣布,2018 年的國防預算增長 8.1%,約為人民幣 11069.51 億元,突破新台幣 5兆元,比去年的 7% 還高出 1.1%,甚至也比大陸今年預測的國內生產毛額 6.5% 高出一截。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出,要以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克強總結過去 5 年來,在黨中央、中央軍委領導下,強軍興軍開創新局面。制定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召開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人民軍隊實現政治生態重塑、組織型態重塑、力量體系重塑、作風形象重塑,有效遂行海上維權、反恐維穩、搶險救災、國際維和、亞丁灣護航、人道主義救援等重大任務。各方配合基本完成裁減軍隊員額 30 萬任務。軍事裝備現代化水平顯著提升,軍民融合深度發展。人民軍隊面貌煥然一新,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實步伐。

李克強表示,面對國家安全環境的深刻變化,要以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為引領,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於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練兵備戰工作,堅決有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李克強說,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繼續推進國防和軍隊改革,建設強大穩固的現代邊海空防,完善國防動員體系,加強全民國防教育,深入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深化國防科技工業改革。各級政府要採取更有利的舉措,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改革,使軍政軍民團結堅如磐石、根深葉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