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夜弄土地公」慶元宵 梘頭福德祠讓商家越炸越旺

內湖「夜弄土地公」慶元宵 梘頭福德祠讓商家越炸越旺(圖/保庇)
內湖「夜弄土地公」慶元宵 梘頭福德祠讓商家越炸越旺(圖/保庇)

保庇

每年的元宵節全台各地都熱鬧滾滾,而位於內湖的梘頭福德祠更在今(2)日舉辦「夜弄土地公」儀式,土地公坐上神轎後遶境內湖各處,信眾會準備大量的鞭炮盤繞在神轎上,據說鞭炮越多財運越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廟方表示,梘頭福德祠是內湖當地十分知名廟宇,歷史已超過百年,夜弄土地公更是內湖當地長久以來的民俗活動,但因為活動中會燃放大量鞭炮,希望有意參與的民眾要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受傷。

梘頭福德祠是內湖當地十分知名廟宇,歷史已超過百年。
梘頭福德祠是內湖當地十分知名廟宇,歷史已超過百年。(圖/記者許凱婷攝)


梘頭福德祠的土地公十分受到信眾的愛戴。
梘頭福德祠的土地公十分受到信眾的愛戴。(圖/記者許凱婷攝)


下午四點左右,梘頭福德祠廟前就有許多表演活動,原訂五點展開宮請儀式,在擲筊後延遲了近四十分鐘後才開始,廟方在宮請土地公神尊上神轎的儀式後,隨即展開巡視內湖各地的遶境,途中經過的商家更會準備鞭炮歡迎土地公,現場熱情民眾更全副武裝,將毛巾、護目鏡都戴上,以防被炸傷。

工作人員更在宮請土地公上轎前虔誠祭拜。(圖/記者許凱婷攝)


現場商家更準備了超大量的鞭炮好「戲弄」土地公,祈求生意興隆,越來越旺。
現場商家更準備了超大量的鞭炮好「戲弄」土地公,祈求生意興隆,越來越旺。(圖/記者許凱婷攝)


而「夜弄土地公」的傳統也延續了有百年之久,因土地公被視為財神,一旦神轎到了店家門口,若將鞭炮炸得越響,據說今年的生意也會越旺,所以店家紛紛備滿大量鞭炮,一旁民眾也會爭相清掃鞭炮屑,除了環保的理由,另一種說法是鞭炮屑象徵財富,掃回來的越多也象徵財運越亨通。

「夜弄土地公」傳統就是將炮竹炸向土地公,精彩程度更不輸鹽水蜂炮。
「夜弄土地公」傳統就是將炮竹炸向土地公,精彩程度更不輸鹽水蜂炮。(圖/記者許凱婷攝)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