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花絮/小珍妮佛醉到起肖 柯比布萊恩氣死李奧納多

▲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有趣的事也不少。(圖/美聯社,2018.03.05)
▲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有趣的事也不少。(圖/美聯社,2018.03.0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才剛剛結束,雖然今年沒有去年那種頒錯獎的爆炸性烏龍事件,但典禮上還是有許多激動歡笑的難忘時刻,你看到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來講講珍妮佛勞倫斯好了,網友都在爆,她今天一定是喝醉了來參加奧斯卡的,從走紅毯開始她就「放飛自我」,張開雙臂滿場飛High過頭,叫現場許多人瞪大眼睛,更別提當她進了頒獎禮堂,明明穿了一件美美的金屬深V禮服,可能是坐錯位置卻不走走道,硬要踩在椅子上直接跨過座椅,凸槌行徑相當令人不敢恭維。

▲▼小珍妮佛不管在紅毯或典禮,表情都超誇張。(圖/達志影像,2018.03.05)

至於頒獎典禮一開始最受注目的,當然是主持人吉米金墨開玩笑吐槽去年的頒錯獎大烏龍了,他特別要求入圍者,「如果聽到台上喊你的名字,千萬不要立刻站起來,先請稍等一下,我們不想再出事了!」而且為了確保這屆不再頒錯獎,今年在得獎信封上,還特別用超大字體辨識得獎者的名字,還真是用心良苦呀。

▲▼吉米金墨(上圖)連二屆主持奧斯卡,不希望再發生烏龍事件,得到最佳影片的《水底情深》導演吉勒摩戴托羅(下圖左),得獎之後還將得獎名單一看再看,就擔心出問題,也可以看見名單上的燙金字,這次有夠大了吧。(圖/美聯社,2018.03.05)

奧斯卡頒獎典禮打從幾年前群星自拍PO上推特之後,屆屆都要有一段「群星玩耍」的場面,一屆是分送披薩給眾星享用,一屆是邀請路人進入正在頒獎的典禮參觀,本屆則是由主持人吉米金墨,帶著「神力女超人」蓋爾加朵、「小丑女」瑪格羅比、艾蜜莉布朗特等眾多明星,一起到禮堂隔壁的戲院,為觀眾發送爆米花熱狗等零食,還同步直播到頒獎現場,可把這群幸運觀眾興奮翻了,現場歡聲雷動。

▲▼蓋爾加朵和瑪格羅比穿著禮服到戲院發放零食,還一起有說有笑走回到典禮現場。(圖/美聯社,2018.03.05)

你以為今年的主持人沒再虧美國總統川普了嘛,這怎麼可能,吉米金墨從沒打算放過他,特地在頒發紀錄片獎時,譏諷說白宮已經沒有希望了,因為「希望」辭職啦,他說:「過去2年的現實令人沮喪,而今晚被提名的紀錄片也告訴我們,有黑暗的地方就有希望。除了白宮,因為白宮的『希望』(前白宮辦公室聯絡主任荷蒲希克斯“Hope Hicks”)上周三就辭職囉!」

▲吉米金墨在典禮上見縫插針諷刺川普政府。(圖/美聯社,2018.03.05)

珊卓布拉克此番應邀頒發「最佳攝影」,一出場就搞笑要現場的燈光調暗一點,這樣才不會讓大家清楚看到她的皺紋。不過感動的卻是之後的「最佳攝影」,由《銀翼殺手2049》的羅傑狄金斯(Roger Deakins)獲得,68歲的他拍攝了非常多知名電影,但卻年年入圍年年成為遺珠,等到今年都第14次提名了,才讓他首度獲獎,難怪全場明星全都起立鼓掌致意,場面感人。

▲▼珊卓布拉克在典禮上一樣搞笑,也沒忘了好好恭喜羅傑狄金斯(下圖左)。(圖/美聯社,2018.03.05)

頒發最佳女主角時,撐著拐杖出場頒獎的茱蒂福斯特和小珍妮佛,也現場演出小劇場,開了一嘴笑。

小珍妮佛:妳怎麼了?

茱蒂:梅姨,她把我 I Tonya(電影《老娘叫譚雅》片名)了!

小珍妮佛:她也絆過我一次,妳懂的

茱蒂:算了我們不談這件事了

小珍妮佛:但是她奧斯卡午餐會的時候,很Nice呢

茱蒂:唉唷,她是在演戲啦(為了奪得奧斯卡)

(《老娘叫譚雅》女主角譚雅哈汀,被指控為了贏得比賽找人攻擊對手的膝蓋)

▲▼茱蒂福斯特(白衣)和小珍妮佛登場演了一幕短劇。(圖/美聯社,2018.03.05)

不過今年整場典禮的最大冷門,非NBA球星柯比布萊恩莫屬,他監製的動畫短片《Dear Basketball》(親愛的籃球)勇奪小金人,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但球迷可是歡聲雷動,紛紛表示柯比布萊恩的第6個總冠軍,居然是在奧斯卡場上拿下,真是令人驚喜。但網友也不忘吐槽愛看NBA、深愛湖人隊的李奧納多,他可是花了整整23年,才在2016年憑《神鬼獵人》奪下奧斯卡影帝,但人家柯比布萊恩才退役2年就拿到了呢。

▲▼網友不忘貼出李奧納多(上圖)憤怒的畫面。(劇照+美聯社,2018.03.05)

但本屆奧斯卡最痛心的,應該是電影《淑女鳥》的劇組吧,他們明明入圍了最佳影片、女主、女配、導演和原著劇本獎等5個獎項,結果最後卻一獎未得,全劇組都坐在台下乾等,堪稱今年的「最佳陪跑獎」,難怪女主角莎柔絲羅南不時臉臭臭,也叫網友慨歎:奧斯卡是不是瞧不起青春片呀?!

▲▼今天一身粉嫩的莎柔絲羅南在紅毯高興沒多久,典禮上就不好受囉。(圖/美聯社,2018.03.05)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