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初選 周錫瑋不滿民調匆促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沉痛的表示,「黨部不願意傾聽民意,放棄舉辦真正符合民主程序的初選,令人感到非常遺憾!」(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沉痛的表示,「黨部不願意傾聽民意,放棄舉辦真正符合民主程序的初選,令人感到非常遺憾!」(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2日公告市長候選人的初選辦法,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沉痛的表示,「黨部不願意傾聽民意,放棄舉辦真正符合民主程序的初選,令人感到非常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錫瑋強調,堅持應給參選人一個月的時間,充分向新北鄉親說明政治理念、對新北市政的規劃藍圖,同時舉辦2至3場的全國性電視政見辯論會,讓國人看見國民黨振作的決心;最重要的一點是,廢除民調公司進行全民調,由國民黨中央舉辦初選民調,才能真正選出代表藍軍理念,擊敗民進黨候選人,為國民黨守住新北江山的人才。」

周錫瑋指出,過去幾個月,反覆向黨中央與地方黨部建議,新北市是目前國民黨唯一有執政優勢的地方,應該先等待民進黨對手出爐,再提出國民黨最有把握的候選人,確認新北優勢、進一步將氣勢擴大到全國各地,這樣才符合選戰策略;可惜地方黨部格局太低、政治高度不夠,無法以大局著想。

周錫瑋認為,按照新北市黨部現在公布的初選辦法,短短20天就要決定候選人,根本就讓選民無從比較、選擇;堅持至少要有一個月的競選期,讓每位參選人親自向新北市29區、400萬鄉親說明理念,有信心大家聽了他的政見,一定會選擇周錫瑋代表國民黨。

周錫瑋質疑,新北市黨部擬定的初選辦法,過程中完全不舉辦全國電視政見辯論會,新北鄉親沒有更多機會聽到候選人的經歷、政見;此外,民進黨在台南、高雄辦2場全國性的電視辯論會,轟轟烈烈,全國人民都看見民進黨人才濟濟、奮勇爭先,願意為黨一戰的志氣。

周錫瑋反問,「難道我們國民黨沒有戰將,不能為黨一戰嗎?」地方黨部不願意開大門、走大路,只願意做小、辦個粗糙的民調,就草率推出候選人,黨部根本「唱戲走過場」,雖然不能說偷偷摸摸,但卻失去向人民展示國民黨奮起決心的機會。

周錫瑋表示,國民黨委託民調公司在基隆辦民調,已經成這次黨內初選最大的笑話,身為國民黨員,誰還敢相信民調公司不會作假?雖然黨主席吳敦義曾對外說,「不信民調,難道要信黨主席嗎?」但是周錫瑋笑笑說,「我認識吳主席幾十年,我還是比較相信他的,堅決主張取消民調,由黨中央辦理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