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南天宮辦開春法會 祝禱天佑台灣為民祈福

▲地震傳災情,人心惶惶,南天宮主委吳光雄擲筊請示,將於四月舉辦佈施消災祈福法會(圖/金武鳳攝 , 2018.3.5\\)
▲地震傳災情,人心惶惶,南天宮主委吳光雄擲筊請示,將於四月舉辦佈施消災祈福法會(圖/金武鳳攝 , 2018.3.5\\)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地震頻傳,人心惶惶,台中市創立已超過一甲子的南天宮關帝廟,經主委吳光雄擲筊請示關聖帝君後,擇定萬物復甦的春季,首度擴大舉辦「戊戌年佈施消災祈福大法會」,為民眾祈福,也祈求天佑台灣,無災無難,歡迎民眾共襄善舉,齊力佈施物資給弱勢,並頒獎給清寒孝行學子,落實南天宮倡導的忠義慈善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立已逾一甲子的南天宮,供奉關聖帝君,是台中知名的武財神廟,香火鼎盛(圖/金武鳳攝 , 2018.3.5)

台中南天宮擇定開春舉辦的消災祈福大法會,訂於4月20日至22日,一連3天在台中市東區樂業路與進德路口舉行,這是南天宮創立67年來,首次為消災祈福而舉辦的公益活動,將由法師引領信眾誦讀桃園明聖經祈福外,也將針對弱勢進行多項佈施,包括發放1萬份白米給弱勢家庭,發放獎學金給國中國小孝行楷模、免費為2500輛機車過火消災等。

主委吳光雄表示,一年之季在於春,春季是農作物播種季節,也寓有花開富貴吉祥之意,在此萬物復甦時節,經關聖帝君指示舉辦「佈施消災祈福大法會」,要為台灣祈福減少天災、也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安定民心。

▲南天宮為落實關帝君慈善忠義精神,年年舉辦冬令救濟,但舉辦大法會為民眾消災祈福,卻是創廟第一遭。(圖/金武鳳攝 , 2018.3.5)

吳光雄出身醫師世家,長年致力推廣教育與慈善事業,接任南天宮主委後,深感聖道之任重,所以結合各界賢達人士,全力護持與推展關聖帝君之聖道,深獲信眾敬重。

吳光雄指出,南天宮關帝廟主要宣揚儒釋道學說,倡導忠義精神,以「宗教、文化、教育、醫療、慈善」為宗旨,所以,此次舉辦的消災法會,除了為民眾及台灣祈福消災外,也針對弱勢及清寒學子發放物資與獎學金,歡迎各方大德共襄盛舉,合力支持做公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