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送愛到花蓮 朱立倫籲民眾踴躍到花蓮觀光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將3600萬元的支票捐給花蓮縣政府,由花蓮縣長傅崐萁代表接受。(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將3600萬元的支票捐給花蓮縣政府,由花蓮縣長傅崐萁代表接受。(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花蓮縣2月6日發生強震,造成4座建築物倒塌的重大災情,新北市除派遣救難隊協助外,更發起「新北送愛到花蓮」的勸募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將3600萬元的支票捐給花蓮縣政府,並呼籲民眾踴躍到花蓮觀光,以具體行動支持花蓮重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今日希望表達新北市民對於花蓮的支持與愛心,尤其0206的強震重創花蓮,造成嚴重傷亡,許多地區缺水缺電,新北市第一時間動員救災的人力及機具支援,積極投入救災;此外,新北市更發動「新北送愛到花蓮」勸募活動,除這次攜帶的3600萬元支票,另新北市的部分宮廟已自行匯款1070萬元至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花蓮縣長傅崐萁代表接受善款的捐贈,並回贈感謝狀向新北市民表達感謝,允諾會妥適運用善款,幫助受災戶生活盡速重回正軌;傅崐萁提到,觀光是花蓮的龍頭產業,往年這時候觀光旅館的住房率已經達到八、九成,但受到花蓮強震的影響,目前只有一成,連帶地影響到農業及農產品的消費,造成花蓮整體經濟的嚴重損失,希望國人多到花蓮來觀光、消費,幫助花蓮早日重建。

朱立倫說,此次地震房屋倒塌受災戶中,設籍新北市民眾有16戶,受傷民眾有7名,感謝花蓮縣政府給予立即的協助,後續將由新北市政府提供相關的補助申請;同時也會持續關心花蓮,並結合「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新北旅客」粉絲團及國際旅展等平台,鼓勵市民到花蓮觀光旅遊,並優先採用花蓮農產品等,以協助花蓮鄉親早日重建家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