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新竹之森 民眾自組守護隊揪甘心

▲竹市府邀民眾組成綠地守護隊,共同守護綠地環境。(圖/陳志偉攝,2018.03.05)
▲竹市府邀民眾組成綠地守護隊,共同守護綠地環境。(圖/陳志偉攝,2018.03.05)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打造4公里「新竹之森」,為維護城市綠帶,新竹市政府邀集鄰近各里及企業團體等190位熱心民眾,成立「綠地守護隊」,共同參與新竹之森綠地守護隊巡檢及通報活動,合力守護綠地環境,提供民眾潔淨的綠意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時巡檢、即時清理」環保局長江盛任說,為守護城市綠地,守護隊運用科技化巡檢模式,隨手處理菸蒂等小垃圾,遇到有較大型垃圾包或是設施損壞時,以手機拍照上傳至各守護隊通訊軟體群組,通報主管單位改善,讓綠地環境永保乾淨。

市長林智堅說,他上任後致力於提升城市綠覆率,串聯新竹綠園道、文化綠廊、護城河親水公園、隆恩圳、三民公園及中央公園,打造 4公里的「新竹之森」綠色廊帶,讓市民在市中心就能享受綠意盎然的休憩空間。

「守護新竹之森等於守護自己的家園,行善又健身、何樂不為」水田里長許明霞說,水田里守護隊共有29位守護員,由高齡88歲的王潤堂擔任隊長,視樹如兒孫輩的他,每日細心施肥、澆水或除草,讓民眾欣賞美麗櫻花及享受綠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