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棒聯賽/包辦全隊3分 邱丹大棒送普門進冠軍戰

▲邱丹是普門重砲。(圖/吳政紘攝)
▲邱丹是普門重砲。(圖/吳政紘攝)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木棒聯賽今(5)日進行4強戰,由兩支新興強權成德高中以及普門中學來進行交手,普門此役靠著龐大的加油團,以及邱丹、林正忠兩人一打一投的出色發揮,最終以3:1擊敗對手,順利闖進到冠軍戰,確定寫下隊史最佳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扛下今年最重要的一場比賽,普門先發林正忠這一戰壓力不小,前兩局也遇到了一些亂流,但在教練的指點以及鼓勵下,他還是戰勝了心魔,主投7又1/3局被敲6安、只丟1分,還送給對手6次三振,完全壓制了成德打線。

而在打擊方面,普門「馬邱連線」此役在「小高一」馬傑森手感不佳的情況下缺了一角,但是當家四棒邱丹拿出學長該有的擔當,先是在首局敲安、送回鄭宗哲,為球隊首開紀錄。之後在3局上又擊出帶有打點的安打,自己還趁著對方外野手的失誤上三壘,最終也跑回來得分,普門此役打下的3分都和他有關。

「很夢幻。」在贏下了這一場硬仗後,邱丹在受訪時講出了簡短的3個字,但卻已足以說明他興奮的心情。他表示這一場比賽大家產生了很好的向心力,或許是在長華盃拿到第2名後,把整支球隊都整合了起來。

普門中學雖然只成軍5年,但近3年都殺進4強,今年再次突破、打進冠軍戰,總教練邱俊文認為全隊強烈的求勝意志,以及沒有私心的互相提醒是關鍵。「小朋友都會主動告知隊友要注意守備的方向,以及對方投手的情報,場上的情蒐做的很好。」

而對於球員今天的整體表現,邱俊文表示教練團給這一批3年級的選手們灌輸了很多觀念,要他們主動去帶領學弟,而不是把這方面都丟給教練們去做,而學長們這一戰也的確做到了他們的要求。

下一場將對上穀保和平鎮兩支傳統強校其中的勝者,邱俊文要選手們平均的發揮,不要有壓力,結果教練團來承擔。「到了這一個階段技術是其次,重點是心理層面。」

▲普門中學殺進冠軍戰。(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