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展望〉砸人力成本拚洗錢防制 美國4分行去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兆豐金 (2886-TW) 砸重本拚洗錢防制,導致去 (2017) 年兆豐銀美國 4 分行業績全衰退,不過,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表示,除了紐約分行擔任國際清算銀行業務,洗錢防制改善工程時間較長之外,其他分行改善狀況很快,因此,雖然分行去年業績衰退,但估計今年業績就會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兆豐銀副總李春香表示,去年兆豐銀美國紐約分行、芝加哥分行、洛杉磯分行以及矽谷分行業績全數衰退,其中矽谷分行衰退幅度相對較低,分行衰退主因是人力成本大量放在法遵項目上,導致銀行業務下滑。

不過,張兆順認為,法遵是帝王條款,成本絕不能省,去年美國分行業務衰退,主要將人力放在法遵項目上,今年紐約分行擔任國際清算銀行業務,改善工程較久,其他分行改善很快,去年雖然分行業績衰退,但今年業績就會成長。

張兆順也說,海外分行法遵成本非常高,去年箇朗分行業務與巴拿馬分行整併,保留巴拿馬分行,裁撤箇朗分行,未來是否進一步裁撤巴拿馬分行,他表示要看狀況但不排除,至於其他地區,則沒有裁撤分行打算。            展望今年,張兆順說,洗錢防制做了一年,雖然壓力很大,但這工作是有意義的,台灣應該要照美國標準來做,且兆豐銀若要國際上發展,洗錢防制工作是必須要做的,國內銀行應該也要陸續開始做。

他舉例,過去匯豐銀行、渣打銀行等也曾遭美祭出大刀,以反洗錢機制有缺失等事由裁罰,目前仍未解除列管,但相信匯豐和渣打銀都已經享受到改革的好處,因此,相信兆豐銀未來同樣也能享受到組織改革的效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