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初選 傳賄選情事

▲民進黨嘉義縣長黨內初選全民調如火如荼的進行。(圖/記者陳鐘聲攝 , 資料照片\\)
▲民進黨嘉義縣長黨內初選全民調如火如荼的進行。(圖/記者陳鐘聲攝 , 資料照片\\)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今(5)日是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全民調作業的第1天,却傳出有支持者,疑因在2月份時要求員工填寫資料,再給200元現金暗示支持某位候選人的情事,經嘉義地檢署簽發傳票,於今天上午傳喚到嘉義縣調查站問訊後,已移嘉義地檢署偵訊中。檢、調也不排除可能涉及參與選舉賭盤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全民調作業」,從今天到7日,一連3天的晚上6點至10點半,有3家民調公司同時交叉對全縣民抽樣民調,受訪的家庭有機會接到1通或2通,甚至3通的問卷訪問。在初選的第1天即傳出有要求填資料、給現金的賄選傳聞,也許也會是一種選舉上的奧步操作。

黨內「全民調」初選過程傳賄選?真是讓人匪夷所思!但,不管是真、或誤會,或選舉策略操作,事實擺明,老老實實參與選舉的競選陣營,總是一定比會操作選舉技倆的競選團隊吃虧。

據悉,以往民進黨內初選,概分2個部份,一為黨員分區直接投票選舉、二為委托民調公司辦理民調作業,再依得票比例,論積分、決勝負。

因初選時,黨員投票選舉,屢屢充滿賄選弊端,造成選舉不公與黨的形象破壞。參與的候選人,從初選作業就要開始投入大筆資金,正式代表黨參與選舉時,雖然嘴巴大聲疾呼的喊「對手買票」,自己為了要安撫選民的企求,及安定自己感覺可能會勝選的心境,又往往也會透過樁腳、或自己,或親人,捧出大把鈔票揮灑出去,買票賄選。

民主時代有言論自由,選舉過程,彼此競選團隊技巧性的使用奧步,不管是耳語,或不實的公開指控,都會直接造成另一方的傷害,或因而中箭落馬敗選,縱然事後經過司法還清清白,傷害已經造成而無法彌補,形成候選人的傷害,也會是選民們的傷害,更會是國家的傷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