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帶小雞效應發酵 葉元之、江怡臻請辭拚議員提名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葉元之、江怡臻今(5)日請辭,分別投入國民黨第4選區(板橋)、第7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的新北市議員初選。(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05)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葉元之、江怡臻今(5)日請辭,分別投入國民黨第4選區(板橋)、第7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的新北市議員初選。(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05)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侯友宜2月28日宣布請辭參加國民黨新北市長的初選後,母雞帶小雞的效應開始發酵;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葉元之、江怡臻今(5)日也跟進請辭,分別投入國民黨第4選區(板橋)、第7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的新北市議員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紐約大學傳播碩士畢業的葉元之,朱立倫擔任桃園縣長時就進入縣府服務,曾與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爭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的提名而敗陣,其岳父陳炎坤曾任國民黨桃園縣議會黨團的書記長;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後,歷任過經濟發展局專員、民政局專門委員、新聞局主任秘書等職務的歷練,並兼任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為政策辯護;此外,朱立倫競選新北市長的連任時,還出任發言人的重責。

葉元之表示,過去他為市政宣傳,也積極為市政辯護,現在是競爭注意力的時代,在公部門也必須要有創意,節奏更緊湊,許多朋友鼓勵我,板橋也需要一個「新聲音」的議員,行銷板橋,為市民代言,他願意挑戰這樣的責任,走入基層,為板橋爭取更多建設與福利;侯友宜重情重義重「友誼」,友誼長存不能變質,需要「原汁原味」,延續朱立倫市府團隊的施政成果,讓新北市繼續更好。

年僅35歲的江怡臻為美國康乃爾大學公共行政碩士,回國後曾在國民黨組發會、青年團服務,姑姑是曾任板橋市長、立委的江惠貞,江怡臻在朱立倫連任新北市長後擔任市長辦公室的秘書,也兼任市府副發言人的角色,經常在新北市政府臉書的直播露臉,也陪同朱立倫一起跑行程;國民黨希望江怡臻扮演「美女刺客」,與現任的市議員黃永昌、林金結、洪佳君,及前議員王明麗一起拚第7選區過半。

江怡臻指出,前幾天看見侯友宜的參選演講,非常感動。或許一座城市、一個社會,在前進的時候,就需要有一個人,有這樣正向的力量,因此決定辭掉工作,投入新北市議員的選舉;有人問為什麼不在板橋?因為土城樹林三峽鶯歌是爸爸白手起家、養育我們長大的地方,也是江家的根,更是國民黨艱困選區,需要有更多人,特別是女生,開疆闢土,贏得勝利,面對挑戰,她義無反顧,全力以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