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眼中的台灣味 米其林拉麵店推超台新料理

▲米其林日本拉麵店主廚特別以自己的方式詮釋心目中的台灣味。(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05)
▲米其林日本拉麵店主廚特別以自己的方式詮釋心目中的台灣味。(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05)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台灣流行日本拉麵,而台灣庶民料理「肉燥」同樣風靡日本。米其林日本拉麵「 Tsuta 蔦」主廚特別以他自己的方式詮釋台灣味,打造獨家「赤肉燥拉麵」,略帶辣味與辛香的爽口食感,搭配充滿海鮮味的雞肉高湯,絕對帶給大家不同的體驗。另一家日本拉麵品牌「一風堂」則有充滿中國風的「博多擔擔麵」,豚骨湯與雞白湯加上椒麻風味,呈現出濃厚且而有深度的豐富味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辦人大西祐貴以近期名古屋超夯的「台灣拉麵」為靈感,創作出台灣專屬的「赤肉燥拉麵」。(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05)

▲主角肉燥使用特殊繁複工法去除多餘油脂,翻炒後的鹹香完全不膩口。(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05)

▲台灣限定秘味噌拉麵,結合日本進口的赤味噌及黑味噌,濃香的味道讓人著迷。(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05)

去年才開幕的 Tsuta 蔦,創辦人大西祐貴以近期名古屋超夯的「台灣拉麵」為靈感,創作出台灣專屬的「赤肉燥拉麵」。主角肉燥使用特殊繁複工法去除多餘油脂,充滿翻炒後的鑊香卻不膩口,辣油則為獨家研發的特殊秘方,每天在店內新鮮現製,是赤肉燥拉麵必嚐的重點。

▲一風堂以自家製擔擔麵肉味噌與佐料推出「博多擔擔麵」,這可是在日本東京拉麵展中的明星商品。(圖/一風堂)

同樣也是來自日本的一風堂,則是以自家製擔擔麵肉味噌配合胡麻醬、花椒、辣香油推出「博多擔擔麵」,這可是在日本東京拉麵展中的明星商品,一上桌就有強烈的胡麻香味撲鼻而來,湯頭帶有酥麻、香辣的刺激,搭配富嚼勁的中粗直麵、炙燒叉燒、博多名物辣高菜等豐富配料,讓人吃了直呼過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