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代捐3600萬 助花蓮災後重建

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新北送愛到花蓮」,代表新北市民捐款3600萬元到花蓮,由縣長傅崐萁代為收下。(圖/記者鄭志宏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新北送愛到花蓮」,代表新北市民捐款3600萬元到花蓮,由縣長傅崐萁代為收下。(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上午親自前來花蓮將捐助「新北送愛到花蓮」捐款人及各單單位的震災善款,總計3,600萬元支票交付花蓮縣政府,由縣長傅崐萁接受捐贈,傅崐萁向新北市民表達感謝之意外,並允諾會妥適運用善款,幫助受災戶生活盡速重回正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崐萁表示,「花蓮所有的產業都受傷了!」花蓮的受災戶不只是傾倒的4棟房屋損失,還有上千戶屋舍龜裂等待修復,影響的層面不只是居住,還有花蓮石材界在短短幾分鐘損失金額超過20億,花蓮觀光更是淒慘,如果到6月份沒有改善,預估損失將超過80億。

朱立倫也表示,此次地震房屋倒塌受災戶中,設籍新北市民眾有16戶,受傷民眾有7名,感謝花蓮縣政府給予立即的協助,後續也將由新北市政府提供相關補助申請。同時也會持續關心花蓮,協助花蓮鄉親早日重建家園。

傅崐萁感謝朱立倫於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關心花蓮災情立即提供救災相關支援,朱立倫也率先捐款100萬元,並發動「新北送愛到花蓮」協助募款,這些善款將會妥適運用於受災居民生活重建,另外新北市也適時提供協助,如結合「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新北旅客」粉絲團及國際旅展等平台,鼓勵市民到花蓮觀光旅遊,並優先採用花蓮農產品等,來幫助花蓮各產業走出困境。

朱立倫說,0206強震重創花蓮,新北市於第一時間動員救災人力及機具支援,積極投入救災工作。然而,新北市更發動「新北送愛到花蓮」勸募活動,獲得各企業、宗教、宮廟、團體及個人響應,除了這次所攜帶的3,600萬元支票,另新北市的部分宮廟已自行匯款1070萬元至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合計467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