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手東華大學 打造智慧校園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5日電)微軟今天宣布攜手國立東華大學,以物聯網與雲端平台打造更安全節能的智慧校園;微軟另將提供全台學生Azure雲端運算平台的免費使用額度,協助大專院校打造創新人才培育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微軟與東華大學今天宣布將以校園治安、智慧節能、創新人才培育等3大智慧校園的核心項目進行策略合作,微軟將提供Azure雲端運算平台、機器學習、大數據分析、資料科學家課程、人工智慧等服務及物聯網解決方案,針對進入東華大學的人員進行人臉辨識的身分識別,以維護校園安全。

微軟還將彙整及分析校園各個智慧電錶的能源使用數據,以了解校園的用電狀況與耗電來源,進而擬定改善方案以達成節能減碳目標。

根據微軟發布的新聞稿,這項合作案不僅是國內第一個結合雲端與物聯網方案、提升校園安全與落實節能減碳的首例,也為國內校園治安及節能減碳方案開啟全新里程碑。東華更與微軟策略聯盟,希望推動東台灣的人工智慧(AI)人才培育計畫,成為能夠帶動東部大專院校人才發展的創新培育基地。

出席合作儀式的微軟全球教育事業副總裁薩爾西多(Anthony Salcito)表示,微軟提供全台灣大專院校學生免費享有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的Azure使用額度,可使用學校單位帳號申請;隸屬於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相關領域的教職員與研究助理,則享有200美元的額度。

薩爾西多說,事實上,許多學校至今尚未掌握該如何應用大數據,形成空有資訊卻無法應用的斷層,很開心看到東華大學已預見AI人才養成的重要性,積極投入並號召更多大專院校共同推動AI人才養成計畫,讓AI應用得以落實。(編輯:楊玫寧)10703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