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降低鋼鋁關稅?川普:那就要簽署「公平的」北美自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 (5 日) 表示,若可透過談判,達成「公平的」北美自貿協定 (NAFTA),進口鋼鐵、鋁材的關稅,才可能調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NBC 報導,川普在推特上發文指出,「唯有簽署新的、公平的北美自貿協定,鋼鐵、鋁材關稅,才可能調降。」

週一,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等國代表,將進行新一輪北美自貿協定談判;不過,川普上週四宣布,將對進口鋼鐵、鋁材,徵收高額關稅,讓情況變得更加複雜。

川普打算對進口鋼鐵、鋁材,分別徵收 25% 及 10% 的關稅,引發國際社會不滿,歐盟等多個國家,揚言採取報復性關稅,未料川普竟「加碼」,宣稱要對歐盟的進口車徵稅。

投資人擔心,上述情況將引發貿易戰。

然而,川普竟說,貿易戰是「好事」,美國可輕鬆獲勝。

國際貨幣基金 (IMF) 日前示警,稱川普主張對進口鋼鐵、鋁材課重稅,恐使美國及其貿易夥伴,蒙受經濟損失。

IMF 也呼籲,各國應在「不訴諸報復手段」的情況下,解決貿易爭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